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五角錢中國人500字作文

五角錢中國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五角錢·中國人 

  建蘭路小學 五年級一班 郝爽 

  一個炎夏,我隨媽媽去“黃金大廈”買裙子。途中,我看到一群人不知在圍觀着什麼,好奇心把我也帶了進去。 

  原來,一個金髮碧眼的大老外領着一個天真可愛的小老外,正在一家地攤上買風車呢。大老外指了指風車,問攤主老大爺,手不停地比劃着似乎是在問:多少錢一個?老大爺伸出了五個手指,大老外一臉的疑惑,瞪着眼,一邊比劃一邊看着老大爺。老大爺又指了指風車,伸出5個手指,老外還是不明白,一時情急,便從口袋裡拿出了一把人民幣,讓老大爺隨便拿。我一看,呵!還真不少,1元、2元……還有50、100的呢。旁邊的一位青年說:“嗨,拿張大個的!”說著就把手伸向了那張100元的票子。老外也好像明白了,把100元錢遞給了老大爺。我心裡一緊:“老大爺會這樣做嗎?”只見老爺爺毫不猶豫地擺了擺手,將手伸向了那張1元的人民幣,並從自己的錢夾里掏出5角錢找給老外,小老外拿着風車甜甜地笑了。在場的所有人都向老爺爺伸出了大拇指,那個青年無地自容,只好偷偷地離開了。 

  晚上,我在日記中寫到:老爺爺誠實、樸實的精神和不貪心的行為深深地感動了我,他沒有給中國人丟臉,我一定要向老爺爺學習…… 

  指導教師 張寶敏

五角錢中國人 標籤:五角錢作文 毛澤東讓中國人民站起來作文 中國人作文 我是中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