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假乞丐400字作文

假乞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現在這個社會上,各種各樣的人應有盡有。看了這題目,也許你會倍感不解,這乞丐也有假? 

  有一天,我騎着自行車去玩。半路上,只見一大群人圍在一起。而人群中傳來凄涼的歌聲。 

  好奇心促使着我,我擠進人群。只見一個看起來十分可憐的小矮人,穿着髒兮兮的衣服,頭髮亂七八糟的,跪在地上唱歌。旁邊一隻小型鐵板車,上邊一個音箱,音箱上邊一個捐款箱寫着紅十字的字樣。他還不時聲稱,他是來自四川,在地震中落下殘疾。聽着那凄慘淡聲音,我的眼淚快掉下來了。 

  我摸摸口袋,“忍痛”把要買零食的幾塊錢投入了紙箱中。此刻,周圍的人咩毫不猶豫地捐出了錢。我十分高興,因為他能拿上錢給父母治病了。我走開了。周圍的東西似乎在歡笑。 

  一會兒,我又在別處遇見了這個小矮人,依舊有不少人給他捐款。 

  下午5點多鐘,我有去對面的朋友家玩。不巧,這個小矮人的真面目給我撞見了。本來還不到一米二的人,眨眼工夫,成了一米九左右。不一會又便騎上三輪車溜之大吉。說殘疾,比正常人速度還要快。 

  我始終不能明白,他為什麼要用這麼卑賤的手段來賺錢?

假乞丐 標籤:乞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