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人生無乞丐》讀後感400字作文

《人生無乞丐》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一個沒有生存能力的小男孩卻已經不屈地承受着生命,他怎麼可能是乞丐呢?”是呀,一個殘疾的小男孩,一個沒有生存能力的小男孩,能夠默默地、勇敢地承受生活的重擔,是要比普通人多多少艱難險阻啊! 

  “阿姨,我不是乞丐,我是賣唱的。”這樣一句平平常常的話,卻蘊含著一個人生的道理。對,小男孩的確是殘疾了,但他並沒有向命運低頭,而是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能夠靠自己的雙手創造一切。一個殘疾的小男孩也能做到這些,那些平常人為什麼不行呢?對於那些對生活總是不滿意的人,好好地想一想吧,自己和小男孩的區別。我相信,當你們想通了,就能鼓起生活的風帆,努力地向前駛去。 

  “當我把微薄的人民幣完全沒施捨的心態鄭重地放在小男孩的手心時,我相信它同時還伴隨着一個沉甸甸的信念——人生無乞丐。”人生怎麼可能會有乞丐呢?戰勝困難,戰勝憂鬱,首先就要戰勝自己。如果戰勝不了自己,又如何鼓起勇氣去戰勝生活中的困難呢? 

  生活在大都市裡的人們,整天忙的不是票子就是房子。遇到困難的人很多,只有真正明白“人生無乞丐”的真諦的人,才能真正地排除困惑,面對人生。

《人生無乞丐》讀後感 標籤:乞丐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 《海的女兒》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