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五角錢的訴說800字作文

五角錢的訴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是一個五角錢的硬幣,我的主人不小心將我掉進黝黑的臭水溝里四周牆壁上布滿了毛茸茸的青苔,烏黑的水發出令人噁心的臭味,它們每天從我身邊淌過,我的身體也漸漸發臭了,我像一隻井底之蛙,每天坐井觀天,只能看着一雙碩大的皮鞋從我太上的欄杆走過心裡十分難過,時間一天天飛逝,我刀不知道現在是哪年哪月哪日,只知道現在自己已年老力衰,每天只能根據人們叫上鞋子的變化,來判斷春夏秋冬。 

  想想當年,我在眾多兄弟里也算一個小小的王子。全身穿着刺眼的金衣,身上還有中國的國徽。兄弟和主人總是眾星拱月般地把我放在最顯眼的志方。兄弟們聽我的命令,主人也是愛惜我,捨不得把我用出去。可時間在流逝,人們漸漸在富起來,像我一樣的兄弟也多起來,我也不再是那麼威風凜凜。現在,我全身烏黑,尖刀我的人大部分離我遠遠的,因為我不在是那麼稀罕了。可是我身上有國徽呀!難道他們不懂得愛國嗎?他們不知道積少成多的道理嗎?怎麼忽略了這一點呢? 

  終於,有一天,太陽那柔和的陽光照在我的身上,我反射了太陽的光頓時燦爛起來,顯得那麼耀眼。一個頭髮蓬鬆得像雞窩,衣服破爛不堪的小女孩,用她那柔軟的嫩嫩的小手抓住了我。頓時,一股暖流衝進我的心田,使我感到無比幸福,小女孩把我放到她衣服上擦了幾遍,又將我放進了唯一一個完好無損的口袋裡。透過口袋,我看到了小女孩臉上甜蜜的微笑,她正急切地跑着。不一會兒。我看到了一個很黑的茅草屋。小女孩掏出我。小心翼翼地把我放在一張照片旁。我看清了這個屋子的陳設。房間很小,只有一個破書桌和一張硬邦邦的木板床。床上躺着一個身子衰弱的阿姨,仔細一看,她滿臉皺紋,額骨突出,眼裡布滿了血絲。呀!怎麼和照片上的那個人長得一模一樣?大概她就是小女孩的媽媽吧!小女孩在床邊和她媽媽說了幾句話,便拿起我出去了。不久,她帶我來到了一家麵包店,猶猶豫豫地含淚把我交給了老闆,老闆只給了她一個生硬的小麵包,他卻流下了珍珠似的淚珠。 

  我想,她很久沒吃東西了吧!如果我能幫他,我回犧牲我自己,去給她換回更多的食物。 

  這就是我-----一個五角錢的訴說。

五角錢的訴說 標籤:五角錢作文 小草的訴說作文 雨的訴說作文 水的訴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