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躺在柴棚里的乞丐800字作文

躺在柴棚里的乞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躺在柴棚里的乞丐 

  六里坪鎮小學六(2)班 李馥若 

  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爺爺像往常一樣扛着鋤頭,提着鐵鏟,準備下地幹活了。可剛走不遠,爺爺便聽見自家柴棚旁邊傳出一陣呻吟聲。 

  爺爺走過去一看,原來是一位衣衫襤縷、面呈菜色、滿臉淚水、頭髮黑乎乎的乞丐,身上又臟又臭,就好像剛掉進糞坑裡的人似的。爺爺連忙跑過去把他扶起來,關切地問:“沒事,‘男兒有淚不輕彈’,餓了吧?”乞丐點點頭。爺爺快步奔進廚房,給乞丐端來一碗麵條,還有一盤白菜,那乞丐便狼吞虎咽地吃起來。一旁鄰居看見了說:“喂,老李,這乞丐看上去很年輕,肯定是騙錢的,別理他。”爺爺好像沒聽見似的,一直問那乞丐怎麼變成這樣。忽然,爺爺給我一個眼色,我明白了什麼意思,快速跑進屋裡拿了幾件衣服,還給那乞丐端來了一碗開水。爺爺接著說:“還需要什麼?給我說,我能幫助你的。” 

  晚上,奶奶生氣地對我和爺爺說:“你們這兩個傻蛋,多管閑事!趁早把他攆走,讓他滾蛋。”爺爺理直氣壯地說:“你懂什麼,做人要有同情心,你聽說過‘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嗎?”我也認真地說:“那人好可憐,應該幫助。”就這樣,不管奶奶怎麼說,怎麼吵,我和爺爺都堅持留下乞丐。 

  接下來幾天里,田地里再也看不到爺爺的身影了。只瞧見爺爺整天悶在屋裡,一手拿着針線,一手拿着“502”膠水,忙得不亦樂乎。原來爺爺是要把他的修皮鞋的絕活教給那人。記得有一次,爺爺不惜把我爸爸給他買了幾年都捨不得穿的新皮鞋故意弄壞,讓那人動手嘗試修理,好讓他儘快掌握修鞋技術。 

  經過半個月的訓練,那個“乞丐”終於能獨立靈活地修鞋了。他含淚告別了我們,去集鎮上擺了個修鞋攤,做起小本生意了。 

  大半年後,爺爺收到了當初的“乞丐”寄來的一雙嶄新的皮鞋,爺爺雙手撫摸着這雙皮鞋,幸福了好一陣子,還把那雙皮鞋珍藏到木箱子里。每當奶奶生氣的時候,爺爺便拿出皮鞋驕傲地說:“我的修鞋絕活終於後繼有人了。現在社會,每個人都有一顆感恩的心。”

躺在柴棚里的乞丐 標籤:乞丐作文 陽光里的作文 麥田裡的守望者作文 學校里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