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60年的見證1100字作文

60年的見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翻開《輝煌共和國》的扉頁,祖國60年來的滄桑便歷歷在目。60年前,中華兒女浴血奮戰,取得了偉大的成就,為歷史的前進豎立了一座鮮明的里程碑。從毛澤東主席宣布“新中國成立”的那一刻起,宏偉的聲音便震徹了海內外。是有5000多年歷史和古國文化的中華民族便進入了發展的歷史新紀元,成為亞洲最大的發展國家。

  我為祖國的政治自豪!

  60年鑄造了一個新中國。“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的歌聲多麼嘹亮……”,熟悉的旋律迴響在耳邊,心中不禁一震:60年裡共和國譜寫了一步輝煌的史書。自新中國成立到現在的小康社會,中華兒女經歷了一段艱苦坎坷的歷程,是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的社會主義旗幟,揮舞着,指揮着我們前進,共和國60年年的波瀾壯闊,召喚着香港、澳門等失散了多年的“兒子”回歸媽媽的懷抱。1997年7月1日,這是一個神聖的日子,和平的白鴿在藍天自由自在地翱翔……香港回歸了母親的懷抱,重溫了母體的溫暖。標誌着中國人民洗雪了幾千年的恥辱。開始了香港和祖國的共同發展的新紀元。我們歡歌,我們歌頌,以表達我們的喜悅。10年後,香港仔經濟上由創造業向服務業快速轉變,出口貿易、金融、保險、地產、商團服務也成為了香港獨有的“特色”,成為了一顆更加愛璀璨的“東方明珠”,光芒向世界延伸,照亮了一個全新的中國。

  我們為祖國的文化自豪!“中國萬歲!”在中華民族兒女的心中沸騰了。2008年8月8日,我們真正做到了,“鳥巢”成功地孵化了中華奧運夢!這是中華民族的榮耀。這是中國改革開放的雄壯讚歌!“綠色奧運、科技奧運、人文奧運”三個理念,高揚“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的口號,我們成功開幕了奧運,並獲得了51枚金牌,這是一個21世紀的突破,這是一個人類前所未有的突破!聖火的光芒籠罩着着中國的每一份土地,創造出一種和平、友誼進步的氣氛。

  我們為祖國的社會自豪!

  共和國成立前。中國的大地上,文化蕭條,一片破敗。今天,文藝舞台上百花齊放,氣象萬新,文化教育走到了前方。“八榮八恥”真正落實到了生活,開墾出了一片以“講文明,樹新風”為國標的土地,“知榮恥,講文明,樹新風”,讓藍天不再受到污染,讓河水不再渾濁,讓風氣不再敗壞……更讓我們對社會有了一種新的認識。

  香港是一顆璀璨的明珠,北京是祖國的心臟,富饒的西沙群島是我們祖國的寶藏,美麗的小新安嶺是我們的後花園,雪山林立……正是因為今天有了偉大的旗幟,這光輝的道路,中國才有了今天的輝煌,才能以全新的面貌躍然在世界的舞台上,展望未來中的的發展前景將會無限美好!

  平南縣平南鎮中心小學五年級:李金洹



60年的見證 標籤:見證作文 一天的見聞作文 60年作文 建國60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