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皇帝的新衣作文

皇帝的新衣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皇帝的新衣讀後感400字


   皇帝的新衣相信大家一定都看過,但是着篇文章卻給了我很大的啟發。

   故事大概是這樣的:一位愛“美”的皇帝聽取了兩個騙子的話,叫騙子為他做衣服。過了幾天,皇帝叫大臣去看,大臣到了紡織的地方,卻什麼也看不見,很奇怪,兩個騙子說:“只有愚蠢的人才看不見,聰明的人才看的見。大臣連連說這件衣服很好看。皇帝也是這樣。

   過了幾天,衣服做好了,皇帝準備穿着這件“美麗”的衣服去出巡。到了街上,街上的人都在議論紛紛,但是誰都不敢講。突然,一個小孩說:“看,皇帝什麼也沒穿哪!”眾人一看,哈哈大笑起來。

   我覺得裡面的皇帝和大臣為了滿足自己的一點虛榮心,因為他們聽信了騙子的話:愚蠢的人才看不見這件衣服。他們肯定是不想當愚蠢的人,但是事實擺在眼前,確實什麼也沒有。騙子的話騙過了他們的眼睛,所以才會鬧了這麼一個笑話。

   我們做人應該要用誠實的心面對每一件事,不管是好是壞。

 


2、讀《皇帝的新衣》有感450字


  讀《皇帝的新衣》有感

  五蓮縣實驗小學一年級10班 韓涵

  暑假裡,我讀了《稻草人》中《皇帝的新衣》這個寓言故事。故事說的是:從前有個皇帝他非常喜歡好看的衣服,有一天來了兩個騙子,說他們會做神奇的衣服,做出的衣服有特異功能,愚笨的和不稱職的人看不到。幾天後皇帝派人去看衣服,兩位大臣為了證明自己不是愚笨的和不稱職的人,就都說衣服很漂亮,其實他們根本就沒有看見衣服。後來皇帝穿着根本不存在的衣服去參加遊行,大臣和民眾為了證明自己不是愚笨的和不稱職的人,也都說衣服很漂亮,這時有一個小孩說:“皇帝根本沒穿衣服。”人們都開始紛紛議論都哈哈大笑起來。皇帝後來下令都不許笑,誰笑就殺頭,但最終也阻止不了人們,最後憤怒的人們把虛偽的皇帝趕跑了。 

  讀完之後我覺得我們應該有堅持說真話的勇氣,應該就像故事裡的那個小孩,當別人都在說:“皇帝的新衣服是多麼美麗,多麼高貴。”只有這個小孩敢說:“皇帝根本沒有穿衣服”,皇帝明明知道了自己是沒有穿衣服的,卻仍在自欺欺人,繼續在大街上遊行,還不許別人笑話他。

  讀完這篇寓言后,我決定要向書中的那個小男孩學習,永遠說真話。

白雲飄飄網

3、續寫《皇帝的新衣》作文800字


終於,皇帝龍顏大怒,一拍桌子,憤怒地衝著大臣:“你們是怎麼辦事的?竟然連我身上沒穿衣服也看不出,這不是更愚蠢嗎?……”

就在皇帝大發雷霆的同時,兩個騙子正收拾着騙得的財物,準備溜之大吉呢。只聽一個騙子得意洋洋:“哈哈哈,皇帝可真是大笨蛋呀,被騙了還不知道!”另一個騙子隨聲附和着:“是呀!是呀!沒有人願意承認自己的愚蠢。其實,我們的成功還有他們的幫助呢!要不是因為人們的虛榮心、自私心,我們肯定不能成功!”

……就在這時,敲門聲響了!“咚咚咚……”兩個騙子趕忙把金絲銀線藏好,裝作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開了門。門外的大臣下達了皇帝的命令:“宣照兩位大師進宮!”兩個騙子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得不去。

此時的大殿上,皇帝已穿上了衣服,恢復了往日的威嚴,只等兩位“織布大師”的到來。不一會兒,兩個騙子到了,他們看見皇帝換上了衣服,故作驚訝地問:“尊敬的陛下,您為什麼不穿我們為您織的衣服呢?看您身上這件衣服既笨重又俗氣,怎麼會適合您……”還沒等騙子說完,皇帝就大聲呵道:“哼!你們做的衣服?只怕是我這麼愚蠢的人無法消受吧?快把你們騙去的錢財交上來!!”兩個騙子擺出一副害怕的樣子:“陛下呀,您說什麼?我們並沒騙您的錢財呀!我們嘔心瀝血織出那件舉世無雙的新裝正是為了您!”看來騙子還想繼續演下去。

這回皇帝沒有那麼糊塗了,叫人把從騙子家中搜出的財物抬上來,說:“這些,你們作何解釋?我才不會相信你們了。你們害我在百姓、大臣面前如此出醜,我再也不會放過你們了,拖出去,就地正法!”皇帝一點兒也不給騙子說話的機會,除掉了這兩個大壞蛋。

皇帝來到城樓,面對城樓下的百姓說:“從今往後,我一定認真當好皇帝,不再沉迷於服裝,努力治理好國家!”

城樓下一片歡呼,人們把帽子、鮮花拋上天空,表達對皇帝的敬意。

果然,從此以後,皇帝不再是一個昏君,他深得百姓的信任。

4、皇帝的新衣作文100字


兩個騙子來到皇宮,聲稱他們能用一種特殊的纖維織出隱形衣,愚蠢的人對這種衣服會視而不見。國王信以為真,於是派首相監工。首相怕別人說他不稱職,不敢說出真相,還對騙子的設計加大讚賞。國王穿着“新衣”招搖過市,大家都心照不宣,卻不敢說國王沒穿衣服。只有小孩說出真相,國王羞愧不已。他下令繩之以法將騙子捉住,並重獎說實話的孩子,將他封為爵士。

5、讀《皇帝的新衣》有感300字


故事主要寫了:從前,有一個皇帝,他只愛穿新鮮、好看的衣服。有兩個騙子說要給他織鮮艷的布料做好看的衣服,並且還說:”愚蠢的人和不稱職的人是看不到衣服的顏色和形狀。”結果,騙子騙走了大量的金子和生絲,沒給皇帝做衣服。皇帝和大臣都上了當,只有一個小孩說了真話,使兩個騙子露了原形。 

讀了這篇故事,我懂得一個道理:只要實事求是,敢說真話,就不會上當受騙。 

故事中,騙子的手段並不高明,由於皇帝和大臣不能實事求是的說真話,才上了騙子的當。 

想想我自己,有一次,我和爸爸去海邊玩,海水把路淹沒了,爸爸問我是否知道路,我其實不知道路,但我卻說:知道!“結果,我掉進了海里,爸爸發現我掉進海里,就趕快來救我。 

看來我要改掉這個壞習慣,以後要說真話,不能再騙人了。

6、皇帝的新衣(續)作文500字


一個月過去了,大臣終於找出了《皇帝的新衣》這篇文章的作者。他馬上向皇帝稟報:”陛下,陛下,我找到了,我找到了,是安徒生。“”啊,這不可能。他是我的好朋友呀!“皇帝十分吃驚。”絕對是安徒生!不會錯的!“大臣胸有成竹的說。皇帝想了想,生氣的說:”明天向全國發布捉拿安徒生的通緝令!“ 

 第二天,一張通緝令貼了出去,內容如下: 

  通緝令 

  姓名:安徒生

  年齡:未知 

  性別:男

  所犯罪行:保密 

  面貌:不詳 

  皇帝要對大家說的話:大家如果遇到此人,請撥打皇宮電話:33456125

 這樣一張通緝令搞得居民莫名其妙,這麼多未知怎麼找呀? 

 又一個月過去了,皇宮的電話一直沒響,皇帝發愁了。“訂鈴,叮鈴。“”哈,電話響了!“皇帝一下蹦了起來。他接過電話,聽到對方好聽的聲音:”你好,老朋友。我是安徒生,我來給你道歉。那篇童話你看了吧,上級領導命令的,我根本沒辦法。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皇帝問:”你在哪兒?“安徒生說:”我在另一個世界里。“皇帝說不出話了,他覺得對不起安徒生。 

 全國的通緝令被撕了。皇帝呢?他準備再配合安徒生寫新的《皇帝的新衣》呢!

7、皇帝的新衣作文900字


遊行大典結束后,皇帝回到皇宮越想越覺得可氣,便讓手下將兩個騙子抓起來,誰知不久手下來報,說兩個騙子已經溜得無影無蹤了。皇帝頓時火冒三丈,被騙子騙了,害得自己當眾出了丑,還白白丟失了一大筆錢財。皇帝越想越生氣,下令將看過騙子“織布”的兩個官員抓來審問。   小荷白雲飄飄網 ,你也可以投稿 

  兩位官員來到皇帝面前,心驚肉跳,連忙跪下磕頭。皇帝問:“兩位官員,你們可知道你們犯了什麼罪嗎?”“微臣知…道”他們戰戰兢兢地說。“你們犯的可是欺君大罪,是要被砍頭的!”那兩個官員頓時魂飛魄散:“陛下恕罪,陛下恕罪啊!”皇帝說:“看在你們平時效忠於我的份上,我就給你們一次機會,人們都說‘皇帝肚子里能撐船’我這肚子足夠撐幾隻船的啦!但是有一點,你們必須馬上把那兩個千刀萬剮的騙子給我抓起來!否則我的肚子能撐百船也沒用!雖然我忘了那兩騙子長什麼樣,但是你們可不能騙我,否則就是罪上加罪,到時候就等着五馬分屍把!!”兩官員連忙跪下謝恩,說道:“我們哪敢啊陛下。”皇帝又說道:“還有,我給你們3天期限,時間一到,如未捉到,則取項上人頭!”   小荷白雲飄飄網  

  出了宮殿,老大臣說:“這都是我們自找的啊,要是我們當時能實話實說就好了,就算是被其他人說是笨蛋也無所謂,但是這世上怎麼就沒有後悔葯啊!”另一個官員說:“我們得快快捉到那兩個大騙子,否則不是他們死就是我們死啦!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啊!”   小荷白雲飄飄網  

  他們下令一連捉了兩天也沒捉到,眼看着期限快到了,這時其中一位官員想出一個辦法,“皇上不是說忘了騙子長什麼樣嘛!我們隨便找兩個人來頂替就好了嘛!”另一個官員連忙制止他,說:“你就不怕被五馬分屍啊?”“到如今怎麼樣都是死,倒不如拼一拼,說不定還有希望!”“好吧!豁出去了,但是找誰來頂替呢?”“隨便誰都可以啊,我們勢力那麼大,誰敢不聽我們的!”正巧兩位官員的對話被皇帝的貼身侍衛聽見了,他最會拍皇上的馬屁,因此皇上最喜歡他,他想:這些話被皇上聽見了,那他們兩個就慘了!我要回去跟皇上說,說不定皇上會獎勵我一番呢!   小荷白雲飄飄網 ,你也可以投稿 

  於是不久后皇上知道了這件事,不管三七二十一便將兩位官員五馬分屍了,那位貼身侍衛自然也就得到了獎賞。而這時,那兩個騙子早已逃到另一個國家,正拿着騙來的錢享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