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成長見證友誼的可貴900字作文

成長見證友誼的可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一張樸實的新年賀卡,一部精美的名着,一條話語真摯的短信,這些是我永恆的珍藏。我至今都能將它們背後的故事娓娓道來,這是因為在我成長的歷程中,它們見證了一種友誼的可貴……

  小學時,我在一次體育課上不慎將一位同學推倒在地,讓他差點兒破了相!不久,我轉學而去,以為再也得不到他的原諒了!但就在2006年那個歡樂的新年,我收到了一份與眾不同的賀卡——來自他的祝福!我欣喜萬分地撫摸着信封上毛茸茸的生肖圖案,心中有種難以名狀的舒暢,卻又摻雜着几絲傷感。拆開信封,輕輕抽出一箋淺藍色的信紙,一股沁人心脾的淡淡芬芳撲鼻而來,讓我油然想起“一片冰心在玉壺”的悠長意境。信末,“勿忘我”三個顯目的大字洇透了紙背。我噙着淚品咂這份意外綿甜的喜悅:我的好兄弟,你以一顆真誠坦蕩的心包容我的過失,而我又怎能淡泊、遺忘你這位以德報怨的摯友呢?有容乃大,童年的友誼見證了一種深邃豁達的胸襟……

  在中學,我與同學們不僅是遊戲的夥伴,更是思想上的鐘俞之交。我們在一起談笑風生、各抒己見,暢談理想、斥辯時弊,彼此架起了心靈的彩虹。讓我難忘的是:在我生日那天,鐵哥們兒饋贈我一本《拿破崙傳》,令我愛不釋手。在我們交往的日子,他發現我總好將拿破崙掛在嘴邊,適值我的生日,便為我精心挑選了這本名着,並在扉頁上用篆章印下自己的名字,也在我們的友誼之路上留下了永恆的徽記。我們真誠相待,在友誼的成長中見證了無微不至的關懷……

  不過,友誼歷經考驗,而更見真實和坦誠。一次,我與他就某個理念爭得面紅耳赤,後來竟彼此武斷地槍斃了對方的觀點。摯友一氣之下扔下一句“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就悻悻離去。次日,我冷靜下來給他發了一條短信,乃字斟句酌,肺腑之言。而他的回信更意味深長:“爭辯之中才能碰撞出智慧的火花,願咱倆的友誼日久天長,在思辨的快樂中共同成長!”是的,真正的朋友應該說真話,不管話多麼尖銳——和而不同,我們的友誼在成長中見證了忠言逆耳的真摯……

  歲月如歌,我們的成長見證着這一曲曲彌足珍貴的友誼的動人和弦,授吾以誨兮為人處世,授吾以漁兮洞徹社會,潛移默化之中升華了少年人生。

  北京市海淀區教師進修學校附屬實驗學校初三:jinxin20102金鑫



成長見證友誼的可貴 標籤:生命的可貴作文 友誼的味道作文 友誼的溫暖作文 友誼的橋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