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13歲,我多了一份責任600字作文

13歲,我多了一份責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日曆在一頁一頁的翻過,時光在一天一天的流逝。轉眼間,我已經13歲了。回顧往事,我發現,我多了一份責任。

  執勤的標牌終於發到了我們班,這也就意味着從下周開始,我們就要開始執勤了。

  每天,我早早的來到了學校,站在校門口,開始和護導老師一起檢查同學們的儀容儀錶。那時候,我別提有多神氣了。用着“火眼金睛”,一個一個的仔細檢查。

  第三天,人流高峰快過了。沒有一位同學違反校規。忽然,一個大約五年級模樣的小同學走了過來,神色有些慌張。我本能意識到他是有什麼東西沒有佩戴。

  我果斷的攔下了他,開始檢查。我很快發現,他的校徽沒有佩戴,我開始和他交談,讓他去購買一個校徽,或者記下姓名。他沒有猶豫,馬上寫下了名字。

  我感到有些奇怪,按照前幾天的經驗,沒有佩戴校徽的同學一般都獨自抄小路走開,被發現了用百般理由地推脫,好容易才能說服他。今天怎麼這麼反常呢?我陷入了沉思。

  這時候,那位同學已經進了教學大樓。我又重新追了上去。他已經開始上樓了。我明白,等他上了二樓后,想要找到就像大海撈針一般困難。

  攔下他后,他忽然變得十分緊張。我從頭到腳又重新檢查了一遍。終於發現,他的校服沒有穿戴,用顏色和款式十分相近的衣服來渾水摸魚。他無奈的又在“校服”這一欄上寫下了名字。

  不是我故意為難他,因為我和他素不相識。如果當時我視而不見讓他直接過去,是失職。為了校紀校風我必須這樣做。因為胸口的這塊牌子代表着班級的榮譽,這更是一份責任。

  13歲,我多了一份責任。

13歲,我多了一份責任 標籤:我多了一份成熟作文 我多了一份堅強作文 多了一份作文 13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