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13歲那年600字作文

13歲那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成長的路上,我經歷了許多難忘的事,也有許多的感悟。其中,令我最難忘的是小學六年級和初中的學習與生活。在這兩個階段中,有求知,有探索。有好奇,有想象,有快樂,也有煩惱。總結起來,就是酸甜苦辣。

  甜。六年級下學期一開學,我就感到自己一個寒假的努力沒有白費。就拿數學來說,整個寒假我都在攻奧數,因此,我在開學時數學成績在班裡已經是遙遙領先,幾乎每次測驗都是滿分,並在學期末的興華中學考試中,榮獲一等獎。我嘗到了甜頭,但也不免有些驕傲。

  苦。六年級的下學期,我幾乎都在甜中度過。直到一中考試成績下來后,我才被當頭的一棒敲醒。一中考試那天,我信心滿滿地走進考場,心裡想,興華考試我都成功了,一中應該也不在話下。試捲髮下來后,我大略看了一下,嗯,簡單,我沒用多長時間就作完了卷子,得意洋洋地坐着,直到考試結束也沒多看卷子一眼。後來和別人一對答案,才發現自己一道數學應用題錯了。我不禁後悔萬分。最終,我以九分之差名落孫山。沒想到,六年來的辛苦換來的竟是一份苦果。

  酸。下課鈴響了,畢業典禮也結束了,小學的生活永遠地告別了,一起學習和生活了六年的同學,也該分手了。我茫然地走出教室,心中總有種怪怪地感覺。怎麼?一向從不流淚的我怎麼也覺得眼前模糊,鼻子發酸?

  辣。最終,我還是如願地走進了一中的校園,在這裡學習和生活。每天,老師布置的作業都比較多,和小學生活比起來,初中生活太辣了。但也正是這種辣,才造就了輝煌的人生。

  酸甜苦辣是每個人在成長的路上都必須經歷的。只有走過酸,苦,辣三段路后,前面的路才會平坦,才會光明,剩下的人生才能一帆風順。



13歲那年 標籤:13歲作文 13歲的天空作文 13歲的我作文 十二歲那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