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13歲,我不再小了1100字作文

13歲,我不再小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親愛的爸爸媽媽,我好想告訴你們:“我13歲,不再小了。我應該擁有自己的天空。” 

 爸爸媽媽,你們聽說過嗎?13的年齡,是人生中的一個花季,應該擁有藍天的幻想,白雲的自由。而事實上,我總是像一隻被關在籠子里的小鳥。 

  13歲了,已不再屬於孩童。可你們總是說:孩子在父母眼裡無論有多大總是孩子。你們還是像以前那樣為我洗澡、穿衣服、擠牙膏、洗臉。家中的生活除了張口吃飯以外,全是自動化的。我真想對你們說:親愛的爸爸媽媽,你們夠辛苦的,該歇歇了,一切都讓我自己來吧!難道你們想讓你們的孩子連起碼的生活自理能力都沒有嗎?記得有一次,一位同學不小心將墨水灑在我衣服上,我竟將帶墨點的衣服穿了整整一個星期,同學都稱我為武俠小說中的“黑衣怪人”,我傷心、痛苦,而又無能為力。因為我根本不會洗衣服。我發誓,我要學會自己生活。爸爸媽媽,請你們相信我,支持我,不要為我洗澡、洗衣、端飯,一切都讓我自己來吧!因為,我13歲了。 

  13歲的少年,已不再沉迷於那圖文並茂的連環畫、小人書,卻總想讀讀那催人淚下的童話故事,領略蜚聲四海的古典名著,欣賞同齡人的名篇佳作,和他們一起登泰山、觀滄海。13歲的我,和文學結下了不解之緣,手裡捧的,書包里塞的,總是那充滿誘惑力的作文書。星期天,我剛把頭扎進文海里,爸爸就推門進來了。“小靈,爸爸給你買了本剛出版的數學競賽書,趁星期天有空做做!”“爸,您沒看見我正在看作文書嗎?沒閑着。”我笑着說。爸爸的臉稍沉了一些:“作文書有啥好看的,你還能成作家嗎?快做數學。記住,學好數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爸為你好,懂嗎?”爸爸將最後一句話說得很重,說完,一把奪過我手中的作文書。我覺得委屈、難受。爸爸,您知道嗎?13歲的我,也有自己的興趣愛好,也有自己的主見,難道你們希望我是一隻讓人隨意捏造的泥娃娃嗎?親愛的爸爸,給我一點自由的空間吧!因為,13歲,我不再小了。 

  一個星期天的下午,天雨路滑,我急着上學,一不小心,摔了跟斗,全身上下,一片泥濘。我回家換了衣服,準備返校。媽媽心痛地說:“算了吧,這種鬼天氣,上學也是受罪。在家休息一晚,明早讓媽送你去。”我執意要上學,媽媽好不容易才答應,但說要和我同行。一路上,媽媽對我又是攙又是扶。我心裡嘀咕着:媽媽呀媽媽,給我一點信心,讓我自己克服困難吧!為什麼不能讓我堅強些?我知道,我摔了跟斗,您心痛。但我聽老師說:摔了跟斗,撿個明白。它警告我,在生活中要處處留心些。媽媽,我需要自強。因為,13歲的少年,要堅強些。 

  我知道,爸爸媽媽為我做的一切,都出自那偉大的父愛、母愛。我,為擁有這種愛而驕傲、自豪,可我又體味到了這種愛的困擾,這種愛編織成了一隻無形的籠啊! 

“天高任鳥飛”。爸爸媽媽,請你們放飛“籠”中的我,讓我到有雲、有風、有雨的天空中去飛翔,去闖蕩。因為,13歲,我不再小了。

13歲,我不再小了 標籤:13歲作文 13歲的天空作文 13歲的我作文 我變小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