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13歲的我,多了一份責任900字作文

13歲的我,多了一份責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不知不覺中,我已長成一個有責任的小夥子。在我的身上,彷彿多了些什麼,也漸退了些什麼。初中的我們已經長大,不像小學時那樣天真,懷着一絲幼稚了,你會發現,你多了一份責任。 

  在家裡,現在的我多了一份責任心。不再是那個父母操心的調皮鬼了。每當父母忙得不可開交時,懂些什麼的我,就放下手中的作業,上前包攬下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每當,媽媽正在廚房裡奏出“一曲交響曲”,爸爸還未下班,放學回家的我,發現地板上布滿了灰塵、雜物。放下書包后,拿起靠在牆角的掃把,一點點地將地打掃乾淨。在我心中一直有一個信念:“不求最好,但求更好。無論做什麼事,都應該懷有一種責任心將它辦好。”一切都是責任心在督促着我。父母眼中的我,已是一個懂事的孩子,一個具有強烈責任心的孩子。 

  在學校,我是一個體委,擁有責任心,應該是每一個班委,每一個同學,每一個所具備的。每當輪到我值日時,我總會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將班級管理好,每當老師有什麼吩咐,我會全心全意地辦好。我想,這就是所謂的責任心吧!在學校,我擁有一份責任心,伴我成長。 

  在社會,我是一個遵守社會公德的小公民。或許,正是在日常生活中,我培養了一份責任心,使我將這份責任心帶入了社會。偶爾經過一條小街,馬路中間隨意躺着幾個瓶瓶罐罐,一份責任心的催促,一個好公民的自覺,使我彎下了腰,撿起了瓶罐,丟進了垃圾桶。沒有提醒,沒有監督,我看了看乾淨的路面,迎着燦爛的陽光,快樂地走了。 

  在社會中,我們每個人都曾被剛剛過去的不同尋常的地震感動過吧!突如其來的地震讓我們的國家的四川陷入了一場巨大的大災難中,但我們在這場災難中沒看到哀嚎,感覺到的卻是全國傳來的一股股重建家園的信心。我們的主席,我們的總理都曾親赴搶救指導救援。我們的解放軍和志願者不分晝夜搶救傷員,自己受傷也不及時治療。當人問到他們,他們都會說:“這是我們的責任”,多麼簡單的回答,但是那麼的有力“這是我們的責任”。現在我應該做的就是努力學習,為建設我們的美好祖國出力,這就是我的責任,我對於社會的責任。 

  責任使我長大,我的家庭,我所處的社會,需要我有這份責任心,帶着這份責任心我應該努力的奮鬥,13歲,我這個男子漢多了一份責任,13歲,我將騰飛!

13歲的我,多了一份責任 標籤:13歲的我作文 13歲的天空作文 多了一份作文 我多了一份成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