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感受13歲1300字作文

感受13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我們13歲,13歲的我們,仍屬於少年兒童,仍屬於少先隊員,但我們可以說:“我們13歲,升上初中,不再為父母老師而念書,不再像小學為芝麻大的事吵個沒完。”是啊,我們都是中學生了,我們現在都在開始學着成熟,開始懂得讀書的重要性。 

  半期考之即,我在忙着複習,要是原來我不會這麼努力的,可不知怎麼搞,到了中學,我十分擔心自己成績不好。有時我想:我到底怎麼了?我小學時可不是這樣的,畢業考的前一天,我還暢遊在網上呢!來到學校,看到原來根本不努力的小米也正在認真的看書,我嚇了一大跳,問:“小米,你沒事吧?”小米朝我笑笑,說了句:“今天你是第9個問我這個問題的人。”我頓時語塞。這段時間看到原來不在乎考試的同學也開始努力了,我感到升了中學后,大家都變了。 

  接到靜的電話,問了一個讓我吃驚的問題,“你知道地理練習冊第4頁填空題第3題是什麼意思嗎?我不理解。”話中靜的口氣似乎十分着急,靜原來小學可是上課都懶的聽的,但由於她也許是聰明吧,她怎麼不努力都能學好。教她理解后,我問她,她平淡的說:“要努力了,我真的很不希望考不好。其實我自己也不是很明白我為什麼這麼用功,這個月來,我都沒上網,我不知是什麼動力剋制了我自己。我相信你也許也是這樣。”是啊,不止我這樣,也許大家都是這樣,這也許是我們為成長必須要改變的吧。 

  下午,背完了頭痛的歷史,打開QQ。今天是星期六,本以為很多人,結果看到我的好友一欄里的名字一片黑白。一會兒,靜上了,她告訴我她也是剛背完地理。還朝我大訴苦:現在她只有我在線啊!平時同學好多,今天只有我一個啊!我說彼此彼此啦。 

  這樣的生活煩悶嗎?也許並不。看着班上同學們仍愉快的打打鬧鬧,如果去問大家,大家的回答都是喜歡中學的生活,至於為什麼,似乎沒什麼人說的上來。這樣的生活開心嗎?也許並不。想想小學時候的閑適,想玩就玩,想樂就樂。現在的我們,也許在用一種錯綜複雜的心情生活着。下課,我趴在桌上,把自己與周圍的吵鬧隔開,把自己放在思想的境界里暢遊着,思考着自己心中的觸動。突然,我被嚇了一下,原來是歆走過來拍了我一下,對我說:“想什麼呢?看樣子你心情不好啊。”我心情不好嗎?我心情為什麼不好呢?沒有理由的啊。歆又說:“心情該好的時候要好,等到半期考成績出來時,若是考不好,你心情想好也好不起來了。”“恩,對,歆,謝謝你。”歆朝我一笑,拉起我的手到教室外感受明媚的陽光。 

  半期考很快的到來了,我們大家都在進行着緊張的學習當中。我挺怕的,因為我要考不好,家裡的寬代就要停了,就是說我今後也許都不能上網了。一天,兩天,三天,第四天早晨,我落下了這次考試的最後一筆,長長的舒了一口氣。看着窗外的太陽又升高了,陽光從窗子里射了進來,感到一陣溫暖。早早的交掉考卷,和歆一起來到了我家。再次打開QQ,沒過多久,同學們遍陸陸續續的上了,互相交流着這次半期考。成績還沒出來的日子是最輕鬆的,一出來,可真是真正的有人歡喜有人憂。 

  成績出來了,我、靜、歆的成績都不錯,都進入了年段100,我心裡像是卸掉了一層重重的包袱,感到一陣少有的輕鬆。 

  我們三人漫步在河邊,訴說著自己心中的話語。在我們輕鬆之即,有些同學因為半期考沒考好而傷心着。看這夕陽落下山去,已經很晚了,要回家了。

感受13歲 標籤:13歲作文 13歲的天空作文 13歲的我作文 13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