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核桃作文

核桃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核桃樹的心聲作文500字


  外婆家有一棵核桃樹,它粗粗的枝桿顯的那樣強健,茂密的綠葉又顯的那樣的精神。但是它還是有它無邊無際的痛苦。而人們卻無動於衷,一點也不在乎核桃樹的感受!

  那裡的每一個孩子都非常的頑皮,玩耍起來就什麼都不顧,一會兒跳到這棵樹上,一會兒跳到那棵樹上,不知損壞了多少樹木,外婆家的那棵核桃樹也沒有倖免。夏天有許多的知了在核桃樹上,有的小孩在樹榦上找到了知了就算了,可沒有找到的他們就爬到書上去找,非找到不可。每次看到他們在樹上走來走去,看到那被他們壓彎了的樹枝,我就感覺到核桃樹在哭,它為什麼要哭呢?什麼事情弄的它不開心嗎?我一遍又一遍的問我自己這個問題,終於有一天我想明白了,原來它是在哭自己被人踩在腳下,它是在哭自己被人壓彎的樹枝,它是在哭沒有人能夠理解它的心,它多麼希望它能和人們好好的相處在一起。但是人們卻一次又一次的傷害它,它感到了心痛,自己也是一條生命,為什麼人們要這樣的糟蹋自己,原來的所有的希望就在這一瞬間全部破滅了,它不在相信人們會好好的善待自己,它也不再相信可以再和人們做朋友,它的心碎了!不會再復原了,已全部變成碎片了,還滴着一滴一滴鮮紅的血。

  它的心死了,但是沒有換來人們的覺悟,他們依然在那裡玩耍,笑的十分的開心。可是核桃樹太不值得了,無辜的丟掉了自己的生命。


2、巧開核桃作文200字


  媽媽買來了一些核桃,核桃又名胡桃,有一身褐色的殼,像穿了一身盔甲,核桃殼上坑坑窪窪的,條紋十分清晰,就像一條條小溝。核桃有的像裂了縫的鳥蛋,有的像凹凸不平的地球儀。我很想吃,就與核桃展開了一場大作戰。

  我用牙齒咬,用手壓,用拳頭敲,用椅子腳壓……我用盡了所有辦法,核桃還是紋絲不動。最後我想出了一個辦法,把核桃放在門縫裡,輕輕地把門關一半,然後再把門打開,拿起核桃用手一掰,核桃仁露出來了,輕輕鬆鬆的吃到了核桃。

  三年級:李芷曄


3、山核桃作文700字


我曾經討厭山核桃,或許是因為那溝溝壑壑的形狀,或許是因為它暗褐的顏色,亦或是那澀澀的味道。反正就是莫名的討厭他。但媽媽總是因為它那超高的營養價值而買很多給我。 

  我上三年級時,媽媽得了關節炎,有幾次竟痛得下不來床。我卻不以為然,怡然自得的看着動畫片。 

  “凡凡,凡凡……”媽媽有氣無力地呼喊我。我不厭其煩地走到媽媽面前,嘟着嘴,老大不高興。 

  “幫我倒杯水好嗎?” 

  我不情願的隨手拿了個杯子接了水遞給了她,有快速溜到電視機前。正當我看的痴迷時,又聽到媽媽在叫我。我火冒三丈,跑到卧室,對媽媽劈頭叫道:“又怎麼了,你煩不煩啊!” 

  媽媽把杯子遞給我,我遲疑地拿過杯子,一看,杯子里裝的哪裡是水啊,那是一杯滿滿的山核桃仁……我怔住了,滿腔的怒火突然消失不見,面對最討厭的山核桃,我竟然說不出一句拒絕的話…… 

  在那一瞬間,我驀地發現,媽媽的手何時變得干皺,是從她用青春澆灌我的那一刻起嗎?思及此,那杯暗褐色的山核桃仁似乎也變得不再惹人厭了。看着媽媽蒼白的臉,看着那北山核桃仁,我愧疚的低下了頭…… 

  回想母親的好,回想母親的愛,我慚愧與自己付出的少之又少。一直以來,我只懂得索取,從未想過付出。直到這一刻,我才愧疚的發現,原來我一直在被愛而不懂得回報,甚至吝嗇的不願給予她一點關心。 

  這件事雖已過去,每當我想起,總是後悔萬分。每年母親節,我都會去花店買花種,種在家裡的花盆中,精心培育。因為我要為母親獻上我用愛澆灌出的最艷的花朵。 

  流光溢彩的鮮花,他們接受陽光的洗禮,細雨的滋潤,付出了婀娜多姿的臉龐點綴世界;高大偉岸的樹木,它們接受人們的澆灌,鳥兒的祝福,付出了自己參天的樹蔭來回報。

4、誰偷走了小松鼠的核桃作文700字


有一隻小松鼠叫多多,它住在公園附近的一個小石頭縫中,有一天,它把自己種的核桃收回家,可家裡裝不了了,它只好把核桃運到公園的一棵松樹下,用樹葉把核桃蓋了起來。可是小松鼠剛走,葉子就隨着風而去,遊人們覺得這核桃不錯,一人拿了幾個,核桃很快就沒有了,小松鼠看見核桃沒了,急得團團轉,發誓一定要找出兇手。 

  一天,小松鼠多多的朋友丟丟來找它,看見多多愁眉苦臉的就問:“多多你怎麼了?遇到什麼麻煩了?怎麼不高興了?”多多悶悶不樂的說:“我的核桃被人偷了,他可是我過冬的希望呀!唉。”丟丟聽了,它也為多多傷心:“是這樣呀,那你知道是誰偷得嗎?”多多搖了搖頭唉聲嘆氣的說:“我要知道就好了呢。”丟丟說:“我送你幾個核桃,你把它放在你以前放的地方,然後咱們藏起來,看看到底是誰偷的。”“好哇好哇!我怎麼就沒想到呢?這主意簡直太妙了!”小松鼠情不自禁的歡呼起來。說干就干,小松鼠們馬上準備好了,藏在了隱秘的地方。 

剛藏下來就有了動靜,路人們紛紛從樹下拿核桃,核桃很快就沒有了,丟丟氣憤的說:“真是一群該死的人類,可惡的人類,不勞而獲的人類!總想着自己不知道我們的辛苦,簡直壞透了!”“是呀”多多的眼中好像噴出火似的,惡狠狠的說。於是,兩隻小松鼠想要報仇,想到人們家裡把貴重的物品藏起來,讓人也試試丟東西的滋味。 

  這天晚上,多多和丟丟偷偷的跑進一個人家裡,把女主人的戒指和項鏈藏了起來,第二天早晨,女主人找不到戒指和項鏈了,很是着急。兩隻小松鼠看在了眼裡,都忍不住笑了,可它們並沒有向人類那樣的壞,他們只是懲罰一下人類第二天又把東西放回了原位。因為它們沒有更多的時間來玩了,它們還要為過冬儲存食物是呢!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勞而獲沒有好結果。

5、吃核桃作文350字


  我愛吃核桃,也吃過不同的核桃,它們各自不同,有的“水靈靈”,有的“乾巴巴”。

  “水靈靈”的核桃咬下去是脆脆的,先是苦的,可是後來就越嚼越香,讓人着迷;而這一類核桃,就像做人一樣,對生活充滿希望的人,先苦后甜,生活有滋有味。

  “乾巴巴”的核桃咬下去同樣是脆脆的,可不管怎樣嚼都是又苦又澀,讓人討厭;這一類核桃則是那些對生活沒有希望的人,越來越苦,無滋無味。

  “水靈靈”的核桃剝下土黃色的皮,就可以看見純潔的白色。這種人就像未被開採的金子。是金子早晚會發光,只要你肯奮鬥,就會實現自己的價值。

  “乾巴巴”的核桃極力想脫下土黃色的外衣,可它鑲在了身體上,一旦脫下,自己會傷的更重。這就是整天自以為是的人,遲早會埋葬了自己的才華。

  成功與失敗只在一念之間,看你怎樣選擇。

  六年級:高夢?


6、核桃作文300字


我的家鄉在文縣,那裡的特產有很多:党參,木耳,香菇,花椒......我最喜歡的是核桃。 

  “七月核桃八月棗”,每年的農曆七月,大批的核桃成熟了。長成的核桃有乒乓球大小,外皮是翠綠翠綠的,上面還有一些小白點,像穿了一件棉衣。熟透的核桃會自己把外面的皮脫掉,掉在地上。脫掉外衣的核桃是黃色的,有點像木頭,上面還有一些坑坑窪窪的花紋,渾身硬梆梆的。砸開這層硬皮,就看見裹着黃色內衣的核桃仁了。核桃仁像人腦一樣,表面有一些彎曲的深溝。新鮮核桃仁很好吃,剝去內衣后吃起來又脆又香,還有一股甜絲絲的味道。晒乾的核桃仁油膩膩的,因為內衣已經剝不下來了,還有一點苦味。不過,干核桃更容易保存。 

我很喜歡吃核桃,因為它不僅好吃,而且可以健腦。

7、核桃作文200字


  有的人喜歡吃又香又甜的紅蘋果,有的人喜歡吃酸溜溜的草莓,而我對核桃情有獨鍾。它的產地是雲南與新疆。

  正如“七月核桃八月棗”,每年的農曆七月,大批的核桃全都成熟了,它像乒乓球那樣大小,外皮是棕色的,上面還有一些坑坑窪窪的花紋。它像石頭一樣十分硬邦邦的。用鉗子一夾,核桃肉就“啪”的一聲開了,黃色的核桃仁像人的腦細胞,用口一咬,又香又脆,還有一股甜絲絲的味道,越吃越香。

  核桃的作用可大了,它有各種各樣的營養,最重要的是它可以補腦,還可以美容。小朋友,如果你想聰明的話,就吃核桃哦!


8、核桃溝遊記作文900字


  昨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核桃溝玩。因為上次去的時候人很多,我們在一起很好玩,所以今年我還想去玩。

  一大早的時候,我匆匆忙忙地跑到爸爸床前,連忙把爸爸叫醒,爸爸說:“才八點,那麼早去幹什麼?”我心裡想:“爸爸,你不是說今天要早點去核桃溝嗎?今天天氣可好呢,早點去又怎樣呢?”“呼嚕,呼嚕”我一看,爸爸又進入了他的夢鄉。

  吃完了早飯,爸爸媽媽催我快點,我心裡抱怨到:“你們睡覺的時候我還沒催你們呢,我還想玩一會兒……”

  核桃溝墮落在會理縣城的北面。我們坐了四十分鐘左右的車就到了核桃溝。在路上,我們看到了許多羊在悠閑地走着。紅紅的房頂和白白的牆顯出一道獨特的農家風光。核桃溝在許多棵核桃樹的映襯下,顯得格外耀眼。

  到了核桃溝,我看到了溝里流着一溝清澈的水流,我問爸爸媽媽:“爸爸媽媽,為什麼核桃溝會有那麼多的水呢?”爸爸說:“因為這個水是從山的肚子里流出來的,山又那麼大,所以才有那麼多的水。”我接着又問:“那麼水會流完嗎?”媽媽說:“不會流完的。”“為什麼呢?”我打破砂鍋問到底。媽媽接著說:“因為到了下雨的時候,水又被山吸收了,所以水是永遠不會流完的。”

  過了一會兒,我們開始下水了,腳一伸下去,水冰冰的,開始的時候我不敢伸腳下去,但過了一會兒,我適應了水的溫度。爸爸說:“這水可能只有十度左右。”我心裡想:“水真的有那麼冰嗎?”

  走了一會兒,水越來越深了,我對爸爸媽媽說:“爸爸媽媽,水深了我怕摔跤”媽媽說:“你小心一點就好了,岸上有癩蛤蟆呢,你還是在水裡玩吧。”我聽了全身直哆嗦。

  要回去的時候,媽媽的涼鞋忽然爛了,爸爸不得不把自己的拖鞋給媽媽,我問爸爸:“爸爸,你不踩水了嗎?”爸爸說:“我不踩了,你媽媽的鞋爛了,我要把我的鞋給她不然她穿什麼?”

  踩了一會兒,我不想踩水了,就對媽媽說:“媽媽,我不想踩了,我們回家吧!”媽媽一口答應了。

  玩累了,我們就離開了核桃溝,我轉過頭去,戀戀不捨地看核桃溝,心想:“以後我還要來這裡玩!”

  五年級:胡紫萱


9、大戰核桃作文1100字


看到這個題目,你一定會覺得很奇怪:人怎麼會和核桃打起來呢?當然,這核桃可不是什麼妖怪,它只是一些普普通通的山核桃。可為了吃到它的果肉,我可費了不少勁兒。 

  昨天晚上,媽媽和我去超市買了一些山核桃。今天早上,我便迫不及待地解開口袋,一粒粒立馬跳出囊中望去,在地上追逐打鬧。我拾起一個山核桃,一睹它的“尊容”:核桃一眼望去都是圓的,真是“圓頭圓腦圓肚皮”。它渾身棕褐色的,到處布滿了皺紋,摸上去十分粗糙。核桃中間還有一條又細又長的縫,這是工廠特意加工的。我剝開果殼,小巧的果肉正蜷縮在它那厚實的屋子裡睡大覺呢!我連續剝開了好幾個核桃,還剩下幾個沒縫兒的,被我集中在一起對付。為了對付這些“頑固份子”,我特地制定了幾個方案。 

  方案一:咬。這可是最原始的方法了,我揀了一個看起來好對付些的核桃,硬着頭皮,一口咬了下去。“呦!”我扔了核桃,捂着牙叫了起來,我牙本來就不好,又沒想到這核桃殼硬得很,差點沒把我的牙齒給崩斷了。看來這方案一是不行了。 

  方案二:砸。這個方法看似簡單,用起來可方便了。我抓起一粒核桃,輕輕地往地上一砸,生怕控制不好力度,把它砸個稀巴爛。誰知,核桃在地上滾了幾個下,紋絲不動,一副“穩坐泰山”的模樣。我又撿起核桃,加大力度往地上一甩,核桃總算碎了。這個方法還挺有效,我一下一個,袋子里很快就剩下最後一個核桃了。 

  我拿起這最後一個核桃,往地上一甩,預料中的“咔嚓”聲沒有出現,核桃反而一彈,跳到了我的手上,落地后還一搖一搖的,好像在嘲笑我的無能。我火冒三丈,心想:難道你小小核桃還斗得過我嗎?既然摔不行,那我就用凳子壓,看你如何逃出我的手掌心。我把核桃放好,又搬來一張木凳,瞄準位置,閉上眼睛用力一壓。我連忙搬開椅子,想要看看核桃怎樣了。沒想到,核桃不見了,一定是被壓飛了。我的心裡浮現出一個問號:核桃到底上哪了呢?沒辦法,只好找了。我像只無頭蒼蠅,到處尋找的目標。突然,我發現核桃竟跑到了門下面,哈哈!這下你逃不掉了吧!我一個箭步衝上去,無意間把門關上了,“咔嚓”被我折磨得“遍體鱗傷”的核桃終於“安息”了。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啊!我高興極了,拾起核桃一看,啊,空的,真是讓我哭笑不得! 

  剝開核桃后,我又開始挑果肉了,我小心翼翼地挑着果肉,好像在挑稀世珍寶,生怕一不留神就弄壞了。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我終於把果肉安然無恙地從果殼裡挑出來了。過了一會兒,桌子上的核桃肉堆成了一座拳頭大的小山。我立刻一口把果肉吞入口中,嗯——別看這核桃長得不好開,味道還真不錯。好香!好甜!還有點咸!我食慾大開,不一會兒,就把核桃肉吃了個精光。旁邊的碎肉也沒放過,沒想到味道也很好呢! 

  這次吃核桃的經歷真有趣!

10、砸核桃作文600字


砸核桃

   今天中午,我在陽台上玩,看見堆在一旁的核桃,立刻來了精神頭,就像小花貓看見鮮魚頭一樣,早就饞涎欲滴了。

   我趕緊跑進屋裡,拿來鎚頭,開始砸核桃。我很害怕砸了手,又不甘心這鮮美的核桃從我嘴邊?走,急的我團團轉,這時候我急中生智,想出一個好辦法,我把核桃放在鎚頭下面,不用手去扶它,我舉起鎚頭,用盡全身的力氣,向核桃砸去,一下子砸在了核桃的一邊,核桃像長了腿一樣,呼的一下,跑的很遠,我重新撿了回來,再去砸,可是鎚頭下的核桃就像小兔子一樣,不是往左跑,就是往右跑。雖然我非常害怕砸了手,但為了吃核桃,最後,我還是咬了咬牙,一隻手按着核桃,一隻手拿着鎚頭,使勁向核桃砸去,“哎喲!”,一鎚頭下去,核桃沒被砸壞,卻把我的手給砸了,疼得我“嗷嗷”大叫,正在掃地的媽媽聽見了,她跑到我身邊拿起我的手吹了又吹,心疼地說:“你這個小饞貓,又想吃核桃了,來,我給你砸。”說完,她一手拿起鎚頭,另一隻手捏住核桃,使了最大“馬力”朝核桃砸去,核桃被媽媽砸得粉身碎骨,看樣子她正在給我報仇呢!一個個核桃在媽媽的鎚頭下應聲而碎,有時,媽媽也被鎚頭砸,可她從不喊痛,繼續砸,她砸了大半年的核桃了,可她從來沒有抱怨過。

   我看着媽媽那熟練的動作,心裡慚愧極了,心想,等我長大了,一定砸很多很多的核桃給媽媽吃。

歡迎到我的博客指導交流!地址:

http://blog.sina.com.cn/junmaj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