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13歲的天空1300字作文

13歲的天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13歲了。吹滅蠟燭的那刻起,心裡的淡藍色花瓣,一片一片展開了。青春,美麗地盤旋着,友情,自由,獨立,願望好多好多……回憶起童年時的滑梯,甜甜的棒棒糖,天真爛漫的笑聲還有那些童言無忌,好像都隨着我的長大,一點一點消失不見。最不舍的還是幼年時纏繞在我身邊的,那親密無間的友情的味道。

  小夕曾是我最好最好的朋友,我們之間沒有秘密,同吃一碗刨冰,一根棒棒糖,從來是一人一口地舔着,我們粘在一起,一起開心,甚至一起闖禍,我們享受着同樣的甜蜜,那種味道,真的是世上最甜蜜的味道。我們之間種着同樣的淡藍色同心花。

  我們的死黨關係一直到上小學5年級時,一件事,改變了我們,拆散了我們心中的同心花,種下了淡淡的憂傷……

  5年級時,我當上了班裡的生活委員,收一些班裡零零碎碎的錢交給老師,而小夕作為我最親密的朋友,自然偶爾也幫我管一下班費,我很相信她,就像相信同心花會永遠種在我們心裡一樣。那次班裡收雜費,480元就到我的手裡保管了。我因為要找大隊輔導員,所以把那些零錢換整后就把錢暫時寄存在小夕那了。當我回到班裡拿錢時,我發現少了100元,一下子瞢了。小夕看我好像有些不對勁,忙問我:“怎麼了?出什麼事了嗎?”我回頭看了她一眼,無力地問:“少了100元,你知道怎麼回事嗎?”小夕也瞢了,緊張地說:“少了?不…不可能…不會呀…我沒動過…怎麼會?”“真的?”我竟然開始懷疑我這麼多年的好朋友了。小夕看出了我的懷疑,她愣了,伸手想要拉我,我推開她的手:“別碰我…我不要你管,我自己會解決,你走吧。”轉身,看到了淚珠在眼眶打轉的小夕,沒有再說什麼,我也一串串地掉淚,不是為那100元,是為我和小夕的友情,像那找不到的100元一樣,也會不見。回家后,我沒有跟媽媽說什麼,自己拿壓歲錢墊了上去。小夕和我在樓道擦肩而過,彼此沒有說一句話。一直這樣沉默着直到6年級,小夕轉走了,我們仍然沉默……我至今清楚得記得,小夕在班裡的最後一天放學,她不舍地看着我,我裝着不經意,背着書包,孤獨地走出教室。晚上,我用被子矇著頭哭,小夕,我們真的就這樣了嗎?真的要成為那最最熟悉,最最了解的陌生人了嗎?

  在三年後,我上了初中,因為要查一些作家的資料,就順帶翻了翻小學時的語文課本。在打開其中的一頁時,我的目光停留在了那一張鮮艷的紅色的100元上了。一時間,驚訝,詫異,茫然,不知所措……原來那張丟失的100元,一直安靜地躺在這本語文書里,一直這樣安靜……就好像小夕被我無證據的冤枉時的安靜。我的意識已經模糊不清了,我的思緒瞬間回到小時侯,那些和小夕在一起的快樂的畫面,在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那些過去的友情啊……最親密無間的友情啊……是被我的莽撞、小夕的沉默,或者別的什麼打亂的嗎?是嗎?

  我等着小夕,我會一直等,等再見她的那一天,我一定要給她道歉,告訴她在她離開的日子裡,我是多麼的想她,我們會回到從前嗎?會回到那時的無間嗎?

  13歲那年,生日那天,有個秘密,一個願望,我和小夕之間。我會想,在我們重逢的那天,喜悅會使我們忘記從前的那些不愉快,我們彼此會多更多的理解,因為,我們都長大了,哪怕這只是個美麗的夢……

  13歲的味道呀……最甜蜜的味道……



13歲的天空 標籤:13歲的天空作文 13歲的我作文 13歲作文 14歲的天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