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紀念抗日戰爭勝利60周年800字作文

紀念抗日戰爭勝利60周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60年前,1945年8月15日,一個令中國人民歡欣鼓舞、倍感自豪的日子:日本無條件投降。 

經過中華兒女的英勇鬥爭,無數人的流血犧牲,我們終於贏得抗日戰爭的偉大勝利。 

這是近代100多年以來,中國人民反抗外敵侵略取得的第一完全勝利,是中華民族從衰敗走向振興的偉大轉折。 

在這場與日本侵略者展開的拚死搏鬥中,中國人民表現出巨大的民族覺醒,戰前的民族團結,萬眾一心,前仆後繼,徹底打敗了侵略者。 

歷史充分說明,中國人民之所以創造了弱國戰強國的偉大勝利,最根本的原因是中國軍民在抗日戰爭中英勇正義,可歌可泣的戰鬥事迹,是他們推動了偉大的抗日戰爭;是他們浴血奮戰於抗戰的最前線,是他們……沒有他們,就沒有新中國! 

中國軍民為抗日戰爭做出了偉大貢獻。 

太行山上,八路軍副參謀長左權指反法西斯,壯烈犧牲;狼牙山頂,五壯士捨身跳崖;晉察冀邊區,雨來智取鬼子…… 

抗日戰爭和反法西斯戰爭時期,那些悲壯義舉,鐵骨忠魂,歷史和人民不會忘記。在我們中華歷史上曾蒙受巨大的恥辱,給予人民沉重的災難,一代又一代的中國人民英勇抗爭,不怕犧牲,前赴後繼。多少人為了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而拋頭顱,灑熱血!大家撫摸一下胸前的紅領巾,抬頭望望血紅的國旗,那井岡山上染紅的杜鵑,長征路上烈火燒紅的天空;我們的毛澤東主席、劉少奇同志當年南征北戰、重振中華的往事;紅軍時期寧死不屈的各位烈士,指揮戰爭不怕犧牲的楊成武,抗日戰爭時期那些堅信着“頭可斷,血可流,陣地不能丟”的英雄烈士們……就是他們,用革命先驅用鮮血、用生命給所有的人換來了今天美好的生活!我們應該珍惜這美好的日子,立志勤奮學習,為建設綠色家園做好準備吧!

  在抗日戰爭中,有多少民族英雄壯烈犧牲,雖然他們已經死了,但他們那英勇頑強,不怕犧牲的精神將會成為永久的豐碑,永垂不朽! 

通過重溫那一段悲壯、激越的民族記憶,使我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少人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從此,我要勤奮學習,快樂生活,全面發展,為建設泰安:“藍天、碧水、青山”綠色家園做好全面準備.

紀念抗日戰爭勝利60周年 標籤:抗日戰爭作文 長征勝利70周年作文 60周年作文 國慶60周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