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前世不忘,後事之師(紀念抗日戰爭勝利60周年)700字作文

前世不忘,後事之師(紀念抗日戰爭勝利60周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年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60周年紀念,可以說,這是一個偉大而又不堪回首的日子,交織着慘烈、屈辱、反抗、憤怒與自豪…… 

前不久,我們一家參觀了盧溝橋抗日戰爭紀念館。館內所展示的那段艱苦、慘烈的歷史讓我們揪心、握拳。 

  正廳浮雕上,手無寸鐵的百姓,倒在日本侵略軍的機槍刺刀下,倒在故鄉貧瘠的土地上;堆積的鵝卵石掩蓋着數百名幼童的屍體,一位母親的雕像立在一側。她一手撫胸悲歌,一手攥拳悵恨。這悲與恨在此凝固了半個多世紀。 

一幅幅圖片,一段段文字,深深震撼着我,不,震撼着每一個中國人的心!歷史在這裡驟然高大,它連接着生與死、愛與恨、悲與憤,還有一個民族與國家的尊嚴;歷史也在這裡凜然奮臂,高呼出一個時代強音:“前事不忘,後事之師!” 

抗日戰爭對於我們這些90年代出生的青少年兒童來說,是一段未曾親歷的特殊歷史,通過此次參觀,使我認識到了日本軍國主義給我們中華民族帶來的沉痛災難,也正是這段歷史使我們認清了日本侵華戰爭的本質,也使我明白了只有國家富強、民族團結、社會穩定、國防強大才不會挨打、不會被欺辱,才能巍然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我們慶幸偉大的中華民族有五千年的燦爛歷史文化;我們慶幸我們的國家有許許多多不屈不撓、不畏艱險、不怕犧牲的民族英雄;我們慶幸有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帶領我們走向勝利;我們慶幸中國人民具有高尚的人格魅力和優秀品格,華夏兒女是打不死、嚇不倒、壓不垮的民族;我們慶幸有全世界許許多多的反法西斯鬥士支持我們的正義事業;我們慶幸世間總是正義戰勝邪惡、真理總在正義這邊;我們慶幸如近東方的巨龍已覺醒。今天的中國已今非昔比,正昂首闊步步地朝着富強、民主的方向大步邁進。我們青少年兒童一定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繼承革命先烈的遺願,追尋先輩們的足跡,奮發圖強,立志報國。我們相信:進步與和平是人類永恆的信念!

前世不忘,後事之師(紀念抗日戰爭勝利60周年) 標籤:抗日戰爭作文 長征勝利70周年作文 60周年作文 國慶60周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