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天使的哀悼1200字作文

天使的哀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傳說,古希臘有一個王國,王國里有一位國王,他有一個女兒,叫莎蘭,她很美麗,而且很善良。一天,她在後花園裡閑逛,忽然有兩隻蝴蝶在花叢中飛過,兩隻蝴蝶自由自在地翩翩起舞,莎蘭想:“要是我也是只蝴蝶那有多好呀?我寧可不要榮華富貴,不要這如花似玉的容貌!”想到這兒,沙蘭哭了起來。“我一定要離開這裡!”

  第二天清晨,莎蘭收拾行李,朝皇宮的後山林跑去,沒料到驚動了看守後門的衛士,莎蘭驚慌的不知所措,就在此時,一位白髮長老一把拉住莎蘭的手,對她說“這邊,孩子,快!”長老帶着莎蘭正要離開皇宮時,不幸長老被擒,而沙蘭含着淚水離開了皇宮。“快離開這兒!不要管我!”“我會記住您的!”

  不知過了多久,莎蘭來到了山林深處,她撥開樹枝一看,眼前的情景使莎蘭忘記了憂愁,忘記了睏倦,忘記了一切紅塵——碧綠的草地,綠樹依依,果樹上碩果累累,蘋果、梨子、香蕉,還有桃子。靠在柳樹旁,有一條小河,陽光照耀在水面上,波光粼粼,水中的魚兒打着滾兒,泛起一道道漣漪;天上的白鷺繞着湖面盤旋,百靈鳥、畫眉鳥、喜鵲……她忍不住停下腳步,朝醉蝴蝶花叢看去,奼紫嫣紅宛如群蝶起舞的花葉無風自動。清晨的霧,籠罩着整片山林,簡直就是人間仙境,世外桃源!

  莎蘭繼續向前走着,在一個巨石上,發現了一顆橘子,金光閃閃,周圍沒有任何枝條。莎蘭覺得好看,一時興起,想去摘的時候,一位青年男子,騎着馬兒停了下來:“別動!姑娘,這橘子有毒!”沙蘭抬起頭來,她從來沒有見過這般俊俏、清秀的男子——手握韁繩和弓箭,頭上戴了頂西式牛仔帽,帽子上還插了根羽毛。顯然,青年男子也被莎蘭的美貌吸引住了。

  在這些日子裡,莎蘭得知他是印度的一位王子,他的父親逼他與他不愛的女人成婚,最終逃離自己的國家,來到希臘。“我叫奧蘭多,你呢?”“莎蘭。”她微笑地望着眼前的男子,從她眼神中可以看出她已經愛上他了,而且這位叫奧蘭多的印度王子對沙蘭也產生了好感。

  一天,他們騎着馬,來到森林邊緣,莎蘭覺得不對勁,這兒很靜,靜得出奇,靜得可怕,奧蘭多跳下馬來,眼前的情景使他們大吃一驚——一輪渾圓的落日貼着沙漠的稜線,大地被襯得暗沉沉的,透出一層深紅,托着西沉的沙漠,盡頭凝固了,像是一片沉睡了的海,無邊無際;彷彿所有的生靈,都被淹沒在這茫茫大漠之下。“國王的士兵欺壓百姓,命令他們在兩天內將這裡的所有樹木砍完,為的就是更容易尋找國王的女兒,不然,我們的安樂窩就不復存在了!”一隻猴子跳到奧蘭多的肩上。“什麼,國王的女兒失蹤了?”奧蘭多望了望莎蘭。

  莎蘭還得知那位曾經救助她的長老被處死,悲痛不已。後來,整座山林被沙漠所掩埋,所有的動物葬身於其中,莎蘭也變成了一座石像,奧蘭多終年守在石像前,直到老逝。

  在這冰冷的世界里,她留下了冰冷的淚……

  湖北省武漢市黃陂區實驗中學分校六年級:徐立峰



天使的哀悼 標籤:哀悼作文 清明節的哀思作文 天使的翅膀作文 天使的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