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紀念抗戰勝利65周年作文(10)1000字作文

紀念抗戰勝利65周年作文(10)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朋友們,當我們生活在幸福的生活中,當我們沉浸在歡慶抗戰勝利65周年時,你可曾想到65年前,我們中國是怎麼站起來的呢?



  打開記憶的大門,歷史再一次停留在那一次次硝煙戰火中,可惡的日本人一直想把我們中國變為日本的殖民地,他們趁我們民族危機時攻打我們。在中國大地上,罪惡的鐵蹄無情地踐踏着。漫長的8年,如同過了幾個世紀,可以想象那時的中國該有多麼民不聊生啊!處處燃燒着戰火,人民家破人亡,妻離子散。在南京大屠殺時,敵人燒殺搶掠,無惡不作,對手無寸鐵的南京人民進行屠殺,使三十萬中國同胞含冤而死……中國人民真是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在中華民族最危難的時候,我們偉大的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用自已的智慧,打倒了日本帝國主義。在這場如火如荼的抗日救國運動中,大家團結一致,聽從黨的命令,不怕犧牲。為了人民的利益,哪怕犧牲個人的生命也無所謂:撲向槍眼的黃繼光,手拿炸藥包的董存瑞,寧死不屈的劉胡蘭,以一敵百的狼牙山五壯士,少年參軍的張嘎……一個個抗日英雄的光輝形象,彷彿又屹立在我的眼前。



  在這神聖的八年抗戰中,最偉大的是我們的革命先烈,就算是最困難的時期,他們仍然堅持不拿群眾一針一線。其中,我們敬愛的毛主席就是很好的代表。他每天只吃兩頓黑豆飯,睡兩三個小時。他和高富有還發生了一個有趣的故事。一天,毛主席正在散步,突然,高富有跑過來說:“主席,老鄉給了咱們一筐沙果子,說你們不吃,胡宗南過來也會吃,您看……”主席問:“你幫老鄉干過活嗎?”“沒有,但老鄉說得也有道理,咱們給錢吧!”毛主席嚴肅地說:“不行,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們在白吃白喝呢?”“那我就去還掉吧。”



  “去吧。”……每每想到這,我都不禁為革命前輩的美好品格所感動。孟子說:“充實之謂美。”遠大的理想,堅定的信念,執着的追求,無私的奉獻,構成了英雄們充實的精神世界。讓唱着流行歌曲,看着卡通漫畫,玩着電腦遊戲長大的我們,有機會了解了歷史,親近了英雄,思考了責任,使生命綻放出美麗的花朵。



  今天,沐浴着金色的陽光,迎面吹來和煦的微風,我們的國家一步一步走向富強,戰爭時代已不復返,可是,我們不應忘記戰爭年代那不能忘卻的光輝歷史,在抗戰勝利60周年的今天,我們要牢牢記住是烈士們的鮮血染紅了國旗,保衛了祖國,我們要好好學習,長大后成為祖國的棟樑,為建設祖國、保衛祖國獻出自已的一切。



紀念抗戰勝利65周年作文(10) 標籤:紀念抗戰作文 長征勝利70周年作文 勝利作文 勝利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