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紀念抗日七十周年勝利350字作文

紀念抗日七十周年勝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9月3日,是抗日七十周年勝利的日子,全國人民都十分激動,懷着忐忑地心情迎接着那一天的到來,因為七十年前的那天,是中華民族解放的日子,是中華民族擺脫亡國奴的日子,只有中華民族自己心中知道,這是個多麼重要,多麼振奮人心的日子。中華人民奮鬥了14年才換來了現在的安寧。

  回想七十年前,中華民族正處在水深火熱當中,許多愛國人士都拿起土槍土炮,舉起大刀長矛,為祖國的勝利浴血奮戰,直至犧牲。當日本軍隊攻進東北三省時,有多少人妻離子散,無家可歸,有多少人誓死保衛國土,又有多少人被俘虜時頑強不屈,高風亮節。當中國共產黨成立后,中國人團結一心,一起抵抗日寇,那時死傷無數,但有共產黨領導我們團結起來了,最終1945年9月3日,日本宣布投降,退出中國。

  因為中國人民最終團結起來了,不管日本有多麼先進的設備,還是有令人震撼的化學武器,都敗在“團結”這兩個字上。

  因為團結,所以勝利。

紀念抗日七十周年勝利 標籤:紀念抗戰作文 國慶六十周年作文 六十周年大閱兵作文 六十周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