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紀念抗戰勝利65周年作文(16)400字作文

紀念抗戰勝利65周年作文(16)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年是抗日戰爭勝利65周年,全國人民無不歡欣鼓舞,在慶祝反法西斯的偉大勝利。

  所有的報紙上、電視媒體上,都在講述着抗日戰爭的故事。

  1937年7月7日,駐華日軍悍然發動“七七事變”,日軍開始全面侵華,抗日戰爭爆發,中國人民為了打擊日寇,中國共產黨和國民黨不計前嫌,攜起手來,共同合作,經過八年抗戰,終於把日本人從中國的土地上趕跑了……

  為了民族的解放,無數前烈不惜犧牲生命,他們拋頭顱,灑熱血,寫下了一篇篇悲壯的、可歌可泣的歷史——狼牙山五壯士,還有人人皆知的楊靖宇、左權,他們為了祖國的勝利,與敵人周旋、奮鬥,終於取得了革命的勝利。

  聽爺爺奶奶說,血戰台兒庄、平型關大捷是歷史上舉足輕重的戰役,他們講述了國民黨與共產黨的合作,共同對外的偉大情操。

  前幾天,我還看了《小兵張嘎》呢,嘎子機智、勇敢,小小年紀就能幫大人做事,真了不起。我們祖國飽受腥風血雨的煎熬,付出千萬傷亡的慘痛代價,我們的先輩用自己的生命打敗了日本侵略者,換來了民族的解放,用熱血?I衛着中華民族神聖不可侵犯的尊嚴。

  我們要牢記歷史,呼喚和平,決不讓歷史悲劇重演。



紀念抗戰勝利65周年作文(16) 標籤:紀念抗戰作文 長征勝利70周年作文 16歲的天空作文 勝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