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00字作文

紀念抗日戰爭勝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我是二七區建新街小學六(2)中隊的劉寧。今天我演講的內容是“繼續堅持發揚自立自強的抗戰精神。” 

 60年前,當中華人民最終奪取抗日戰爭的完全勝利,在歷史的星空定格成了永恆。雖然我們這代人沒有親身經歷過抗日戰爭那段中國人民最艱苦的日子,但僅從電影電視片中所看到那血雨腥風的畫面,我也禁不住淚流滿面了。 

抗日戰爭是中國人民近百年來,第一次取得的反對帝國主義侵略戰爭的完全勝利。中國共產黨所領導的八路軍,新四軍及所有的人民武裝力量,在八年抗戰中,作戰12.5萬次,抗擊了侵華日軍的60%和偽軍的90%以上。消滅日,偽軍171.4萬人。至抗日戰爭結束,黨領導人民的軍隊主力,發展到120多萬人,民兵220萬人。解放區一億人口。歷史證明,中國共產黨和他領導的人民軍隊,愛國人民黨派,全國同胞和海外華僑,為抗日的勝利,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中國抗日戰爭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重要組成部分,得到了社會主義的蘇聯和同盟國英美及全世界的廣泛同情和支持。中國人民反對日本法西斯艱苦卓絕的鬥爭,也有力的支持了全世界的反法西斯戰爭。 

 有句名言說的好:寬恕,但不要忘記。一方面,在國家,民族乃至個人關係上,恩怨之事無處不在,如無寬恕之心,就會化成冤冤相報。另一方面,歷史的事實和歷史的教訓不能忘記。 

 歷史不會簡單重複,新的國際關係構架下,歇斯底里的軍國主義再也沒有了市場。但同時我們也要看到,60多年前的戰爭離我們並不遠,當年日本法西斯之所以明目張胆,肆無忌憚地侵略中國,完全是因為中國國弱民窮,經濟落後,而今天,導致戰爭和災難的文化基因,利益驅動仍然存在,國人還需要提高警惕。 

 我想對同學和老師說:戰爭和報復不會為我們贏得尊重,發憤圖強,這才是我們慶祝勝利,銘記歷史的最好方式!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了。

紀念抗日戰爭勝利 標籤:抗日戰爭作文 紀念抗戰作文 抗日作文 抗日小英雄王二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