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紀念反法西斯勝利60周年1200字作文

紀念反法西斯勝利60周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六十年前,法國,諾曼底,猶他海灘,一隊又一隊的美國與英國士兵冒着槍林彈雨向前方的碉堡衝去,一個接着一個的戰士倒下了,仍然有人吶喊着向前奔跑,片刻,鮮血染紅了整個海灘……六十年後的今天,法國,諾曼底,猶他海灘,當年在此浴血奮戰的老兵,穿上了掛滿勳章的軍裝,走在路上,人們向他們喝彩,為他們歡呼,同時他們也發現,老兵們的笑容如此沉重……

  六十年前,中國,北平,盧溝橋,一個連的中國士兵助手在盧溝橋的橋頭堡上,抵禦裝備精良的數量幾倍於己的日軍,拼到全連只剩下四個人。六十年後,四個老人看盧溝橋上的獅子,不覺潸然淚下。

  六十年前,前蘇聯,斯大林格勒,蘇聯紅軍在與數目眾多的德軍進行巷戰。到處都是德國的狙擊手。一個紅軍剛跑出去,眉心就有一個黑點。與他同行的戰士躲在門后,雖然與他的屍體離的很近,但又不能去把屍體拉回來,無奈的士兵抱頭大哭起來。六十年後,六十年後的今天,俄羅斯,莫斯科紅場,這裡是慶祝,或許應該說紀念二戰勝利六十周年的主要場所,來自全世界的英雄們,受到各國領導人尊敬、讚頌。

  1937年7月7日,日本侵略軍在北平西南郊盧溝橋附近舉行挑釁性軍事演習,隨後,炮轟宛平城,中國守軍奮起抵抗,史稱“七七”盧溝橋事變。就此,第二次世界大戰東方戰場拉開帷幕。1939年9月1日德國以閃電戰進攻了波蘭。從此,歐洲人民陷入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苦難中。在規模空前的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歐洲作為西方主戰場,承擔了抗擊德、意法西斯侵略者的主要任務。在蘇德戰場上,蘇聯人民和蘇聯紅軍抗擊了80%的德國法西斯武裝力量,以罕見的民族犧牲和血戰到底的英雄氣概,贏得了衛國戰爭的勝利,建立了永載史冊的不朽功業。在抗日戰爭中,中國作為東方主戰場承擔了抗擊日本的主要任務,中國軍民傷亡共3500多萬人中國損失財產及戰爭消耗達5600餘億美元,中國人民的抗日戰爭是對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對人類和平做出的巨大貢獻。

  六十年過去了,二戰過去了六十年,法西斯也不復存在了。六十年前為國家為人民而犧牲的軍人與平民的靈魂得以平息了。

  戰後,德國人深深的懺悔着,同時也對戰爭受害國做了相應的賠償。德國是個知錯就改的國家,他的行為也得到了一些國家認同。可地處東方的日本,對於中國於東南亞一些國家戰爭賠款一直都沒有落實,更令人可恨的是連一句口頭道歉都沒有,導致東亞的一些國家與其關係疏遠。自然沒有幾個國家認同它了,在戰後表示出懺悔。雖然東亞各國要求日本首相不去參拜靖國神社,可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每年參拜如故,導致東亞局勢十分緊張,有礙於世界的和平。這證明了日本還是一個軍國主義濃重的國家。這樣的國家是不會長久的。戰爭,除了死亡和毀滅,什麼都不能帶給我們。戰爭給我們留下了慘痛的記憶,也留下了英雄,為了正義與和平而獻身的英雄,我們無法忘記,忘記戰爭,忘記死亡與毀滅,更不能、不應忘記戰爭中的英雄們,是他們結束了戰爭,停止了毀滅,用他們的死亡,代替了別人的死亡。

  戰爭結束了,就讓我們來紀念沉睡的英雄。

  當然,我們不能忘記的過去。



紀念反法西斯勝利60周年 標籤:反法西斯作文 長征勝利70周年作文 60周年作文 國慶60周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