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紀念抗戰勝利65周年作文(17)700字作文

紀念抗戰勝利65周年作文(17)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看完影片《地道戰》后,我深有感觸,感到日本侵略軍的殘道不仁,對日本鬼子的痛恨頓時更深了。

  《地道戰》講述了在抗日期間,各地人民團結起來對抗日本鬼子的事。其中冀中人民挖的地道出口有尖刀,只要敵人一不小心,就會掉下陷阱,那他的小命就沒了。就算日本鬼子躲過了尖刀,後面還有更厲害的等着他們:在地道里,有一些迷惑洞,只有一條路是對的,其他的都有地雷等着他們。選對了路也過不了“孑口”。“孑口”只容一人通過,只要在後面一個人提着一根棍子,就能把“孑口”守住,敵人休想通過。這樣堅固的防守使得敵人無法攻擊我們的軍隊。接着,敵人想出了自以為巧妙的方法,都被聰明的人民群眾巧妙地破解了:敵人放火,人民在洞口準備着土和沙,可以滅火;敵人用毒氣攻,人民在“孑口”裝上木版,放下來擋住毒氣;對付水攻的方法更妙,人民把地道與水井連接在一起,水從洞口進,從水井流出,根本攻擊不了人民群眾。

  現有的地道戰遺迹有冉庄紀念館。它興建於1959年,當時隸屬冉庄村,隨着需要,紀念館幾度變更,裡面有幾張榮譽證書,有“河北省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和”河北省國防教育基地“等。

  地道戰是勞動人民的血汗和智慧凝結而成的。每個人做事都應該先用腦子去想,再去做。每個人都有腦,做事前要先用腦去想後果。

  今年是抗戰勝利65周年紀念日,為了讓中國人勿忘國恥,不要像清政府那樣腐敗無能,共同建設我們的祖國,保護我們的祖國,不讓它再受到傷害。

  10月1日就要到來,1949年的10月1日意義重大,這天,毛主席宣布“新中國成立了”。

  地道戰是人民的智慧的結晶,才會把日本鬼子打走,因此,我們要學習他們用腦的方法。



紀念抗戰勝利65周年作文(17) 標籤:紀念抗戰作文 長征勝利70周年作文 勝利作文 勝利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