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紀念抗日勝利60十年700字作文

紀念抗日勝利60十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勝利60十年的那一天: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14日參觀了《偉大勝利━━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60周年大型主題展覽》,他強調,我們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偉大勝利,就是要牢記歷史、不忘過去、珍愛和平、開創未來。

  坐落在盧溝橋畔宛平城內的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莊嚴肅穆。傍晚時分,胡錦濤來到紀念館,參觀正在這裡舉辦的大型主題展覽。在表現中國軍民團結抗戰的大型群雕《銅牆鐵壁》前,胡錦濤敬獻了花籃,並鞠躬致敬,表達對抗日英烈的緬懷之情。

  參觀中,胡錦濤仔細觀看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和一處處復原景觀,認真聽取講解人員的介紹。在反映一二九運動和西安事變的大幅照片前,在敵後抗日根據地的電子示意圖前,在平型關大捷的復原景觀和百團大戰的戰績統計表前,在中國軍隊血戰台兒庄時使用過的武器裝備前,在中共七大會場的圖片前,在表現蘇聯來華志願航空隊和美國駐華空軍特遣隊戰鬥生活的圖片和實物前,在中國戰區日軍投降簽字儀式的仿真現場前,胡錦濤駐足觀看,並詳細詢問有關情況。

  胡錦濤在參觀結束時表示,在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60周年之際,舉辦這個展覽很有意義。展覽以豐富的史料真實再現了中國人民同日本侵略者進行英勇鬥爭的光輝歷程,是對廣大人民群眾特別是青少年進行愛國主義教育的生動教材。

  胡錦濤強調,今天,我們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偉大勝利,就是要牢記歷史、不忘過去、珍愛和平、開創未來。我們要大力弘揚中華民族的偉大民族精神,抓住機遇,奮發圖強,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我們要始終不渝地高舉和平、發展、合作的旗幟,堅定不移地走和平發展的道路,同世界各國人民一道,共同促進人類和平與發展的崇高事業。劉淇、劉雲山、王剛和中央軍委委員李繼耐等一同參觀了展覽。 

  對就在今天,我們不能忘記,忘記中國的恥辱和勇敢!

紀念抗日勝利60十年 標籤:紀念抗戰作文 抗日戰爭作文 抗日作文 抗日小英雄王二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