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紀念抗戰勝利65周年作文(11)400字作文

紀念抗戰勝利65周年作文(11)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對於現在處於和平時期的我們,對於正在紀念抗戰勝利的我們,千萬不要忘記60年前的那段恥辱!

  1937年日本帝國主義發動了對中國的侵略戰爭,在中國共產黨倡導建立的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的指導下,中國人民經過八年抗戰,終於取得了抗日戰爭的勝利,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做出了自己的貢獻。

  65年前,一名中國記者登陸剛剛投降的日本進行採訪,把他在日本的見聞和感受都記錄了下來,告誡中國人:所謂的投降在日本人看來只不過是臨時休戰而已。警鐘長鳴,65年後的今天重讀舊文,相信讀者心有戚焉……

  從1937年到1945年,為了中華民族的獨立和富強,中國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終於取得抗日戰爭的勝利。今年是抗日戰爭勝利65周年,銘記烈士的鮮血,反思國家民族的未來。通過紀念,增強愛國之情和民族凝聚力,使中華民族不再受外敵欺辱,我們做得到!

  今天,我們緬懷歷史,聽抗戰老兵講述抗戰的故事,做到前事不忘,後事之師;痛定思痛,奮勇前進。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



紀念抗戰勝利65周年作文(11) 標籤:紀念抗戰作文 長征勝利70周年作文 11歲作文 11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