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三分鐘哀悼400字作文

三分鐘哀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三分鐘哀悼 

  “五一二”,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發生了八點零級強烈地震。在這次地震里有5萬多人遇難,中國降半旗,為這些遇難者致哀。並把19日到21日訂為全國哀悼日,全國上下為遇難者哀悼三分鐘。 

  今天下午14時28分,我校為遇難者集體哀悼。哀悼開始,我聽着窗外汽車鳴笛,感到外面大雨凄涼。我百感交集。聽着汽車的笛聲,在我的腦海里浮現出救援車不怕艱難險阻,跨過千難萬險,來到重災區抗震救災,使我深受感動。外面的大雨嘩嘩的下着,讓我想到災區的慘不忍睹的地震和5月13日武警消防戰士冒着生命危險,頂着大雨,在廢墟中行走,與死神做爭分奪秒的鬥爭。雨聲似乎是孩子們的哭泣,又似乎是父母呼喊已去的孩子那撕心裂肺的號啕。 

  啊!汶川,都江堰,理縣,綿竹,北川,南壩……一些多麼美麗的城市呀!可是這驚天動地的一“震”讓這些美麗的城市變得一蹶不振。使13億人民的心都牽挂在它們和那些重傷員身上,把希望寄托在那些抗震救災的武警戰士身上。但願那些城市儘快恢復正常的生活環境。

三分鐘哀悼 標籤:三分鐘作文 哀悼作文 十分鐘作文 課間十分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