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紀念抗戰勝利65周年作文(14)1300字作文

紀念抗戰勝利65周年作文(14)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一段歲月,波瀾壯闊,刻骨銘心。

  一種精神,穿越歷史,輝映未來。

  65年前,當中華民族最終奪取抗日戰爭的完全勝利時,血火淬鍊的抗戰精神,在歷史長空定格成永恆。65年後,當中國社會主義事業處於一個關鍵時期時,永垂不朽的抗戰精神,又再次令我們憶起那段屈辱的受難史。

  65年前的中華民族大敵當前,人們卻能夠凝聚起全民族的力量戰勝侵略者。65年後的今天,生活在蜜罐中的我們這一代又能否真正體會到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又能否真正感悟到什麼?

  以史為鑒,毋忘國恥。“起來,不願當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每當威武雄壯的國歌奏響時,你都聽到了民族的呼喊,祖國的召喚,戰士的怒吼嗎?65年前的戰火硝煙早已散盡,但高亢的旋律依然激起我們奮鬥的豪情;65年前救亡圖存的歷史任務雖已完成,但中國人民的愛國精神依然是我們最珍貴的財富。低首冥思,我不知該以什麼形式來紀念抗戰勝利65周年,因為每一次的回憶和查找資料都是一次傷口的撕扯。我無法控制內心的洶湧,當看到那一幅幅記錄著日軍獸行的圖片時,無盡的悲傷和憤慨向我湧來,如野獸般將我吞噬乾淨。

  我曾經偶然看到過一些慘絕人寰的圖片。其中最令我震撼的一幅是一個革命老漢的頭顱被架在一段破爛的木樁上,木樁上螞蟻成群。那位老漢的臉上彷彿掛着輕蔑的笑容,嘴裡還叼着一截煙屁股,那一道道深如溝壑的皺紋如菊花般地在他瘦削的臉上綻放出最偉大的光彩,那一縷英魂永垂不朽……

  艱苦的磨難,壓不垮中國人民;殘暴的敵人,只能激發起中華民族誓死抗爭的英雄氣概。“風在喉,馬在叫,黃河在咆哮……”振聾發聵的吼聲,伴隨着黃河的滔滔水聲,流傳至今。這是中國人民抗戰到底的誓言,是中華民族永不屈服的宣言,是抗戰精神生動、有力的詮釋和展現。

  看!國難當頭,英烈輩出。從楊靖宇,趙一曼到齊白石,梅蘭芳……無論是共產黨員,還是生活名流,每一個名字背後,都有一段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每一個故事背後,都是一曲蕩氣迴腸的愛國之歌。拋頭顱,灑熱血。當打完最後一顆子彈時,狼牙山五壯士毅然砸槍跳崖;當被敵人圍困於河邊時,8位女英雄誓死不屈,挽臂沉江。

  壯烈浩氣長存,公道自在人心。歷史女神高懸天際,如今,她扇動翅間清風,吹散迷霧,還長眠於九泉之下的中華英烈們以公道,令他們的英雄事迹永載史冊,萬古流芳;令他們的名字永遠在中國人的心扉上熠熠生輝。

  歷史無言,精神不朽。我以我最深最真的筆觸,走過時間的滄桑,空間的遼闊。我想令人們回憶起65多年前那場悲壯激越、一寸河山一寸血的反法西斯鬥爭;我想揭示在民族生死存亡的關頭,一個國家和民族所迸發出的神奇力量。我們紀念這場戰爭,不是為了仇恨,而是着眼於未來。歷史是不能忘記的,忘記意味着背叛。這段歷史,本應滲入我們的血脈,合成在我們的DNA中,成為子孫後代與生俱來的記憶。就像一個永遠醒着的傷口,以一種永遠無法迴避的痛楚,時時提醒我們落後就要挨打,中華當自強!

  65個春夏秋冬,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已65周年了,由此而激發出的愛國主義熱情在神州大地上激蕩,在華夏兒女心中涌流。“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趨避之”,當前,我們每一個華夏兒女都應為了實現中華民族復興這個大局,把滿腔愛國之情化為發憤學習之動力,熱忱報國之行動。就讓我們飛揚的青春和年輕的生命在為祖國強盛而奮鬥的過程中閃耀出奪目的光彩吧!



紀念抗戰勝利65周年作文(14) 標籤:紀念抗戰作文 長征勝利70周年作文 14歲作文 14歲的天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