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美麗的千島湖800字作文

美麗的千島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千島湖位於浙江省的淳安縣,總面積有六百多平方千米,是個旅遊的好地方。

  坐船駛進廣袤無邊的千島湖,立刻覺得心曠神怡,心中只剩下一個字——美。

  這種美,是一種大自然的美,是一種偉大的美,千島湖上一千零七十八個島嶼都排列得錯有致,形成了一種自然的壯觀,什麼神龍島,什麼月光島,聽着名字就令人覺得栩栩如生,美不勝收。這裡的島雖然都不大,但個個島上都風光旖旎,滿島鬱鬱蔥蔥。青松,梧桐,水杉,毛竹相依相襯,紅黃相間的山花點綴其中。或見“魚行檀樹下,猿掛島藤間”,或沿竹林曲徑,看孔卻在山坡上漫步,三五為朋地在樹上棲息,到處都充滿了濃濃的自然情趣。

  在我參觀的眾多島嶼中,數月光島最有名了。月光島又叫五龍島,它是由四個島嶼組成的,由狀元橋,幸運橋和魚樂橋連接。我們上了第一個島——鎖島。據說,鎖島上的鎖有兩百多種,總共有一千多副。果然,山上的鎖具各式各樣,有的大如房屋,有的卻小巧玲瓏,有的有幾百千克重,而有的卻只有幾十克重,真是巧奪天工啊!這麼多形態各異的鎖具,讓我們無不佩服古代勞動人民的智慧。走上魚樂橋,我看見了許多活潑可愛的小魚和一百一十斤的老態龍鐘的大魚王,據說魚王已經三十多歲了,已經是一位老爺爺了!接下來我們又遊了月光島上的另外三個島嶼,走過了狀元橋和幸運橋,還品嘗了千島湖上有名的烤魚……

  千島湖的平均水深有一百零四米,最深處有一百三十七米,連最淺的也得有三十多米,千島湖水的能見度為十二米,我從船上往下看,果然清澈見底,真不愧是中國的十大秀水之一啊!千島湖上的生物就更加美了,小鳥在枝頭啼囀着彷彿在唱一首生命之歌,把一切都喚醒了,蛇島上的蛇跳起了生命的舞曲,一切的一切彷彿都在動,就連知了也沒閑着,他們彈奏出一首首舞曲,伴隨着這場大自然的演唱。

  漸漸的,我們也陶醉在這大自然之中,彷彿自己也是這場演唱會的一份子。啊,千島湖,你的美景令我永生難忘!

  六年級:蔣靜韜



美麗的千島湖 標籤:美麗的千島湖作文 千島湖作文 游千島湖作文 千島湖一日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