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暑期徵文] 游千島湖900字作文

[暑期徵文] 游千島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假期,媽媽帶我遊覽了位於浙江省的千島湖。千島湖湖面很寬,湖裡有大大小小的島1078個,所以取名“千島湖”。

  千島湖的水碧綠如藍,清澈如鏡,可以飲用!

  千島湖的島雖然多,可真正開放的只有五六個島,其中我和媽媽去的就是千島湖最最着名的五龍島了!五龍島是由鎖島、鳥島、真趣園和奇石島四個島嶼以及不同形式的魚樂橋、幸運橋、狀元橋組成。我們先乘着大船去了鎖島,鎖島是一個鎖的世界,有魚鎖、牛鎖、琵琶鎖、世界上最大和最小的鎖。其中最大的鎖有一人多高,最小的鎖要用100倍的放大鏡才能看見!曾經到過鎖島的人都會將一把“心愿鎖”掛在島上,所以在島上隨處可見“各式心鎖”。看到別人都用心地往“心愿鎖”上寫自己對家人的祝福,我也情不自禁地拿起筆寫了一句對家人祝福的話,雖然字數不多,可這句話中寄託着一片深深的愛和祝福。

  由鎖島向前,我們來到了狀元橋,那是一座鐵索橋。導遊告訴我們,使勁搖晃並快速通過鐵索橋,就能有好運,“中狀元”。導遊的話音未落,我急不可待地沖了出去,一下子走了兩個來回,站在旁邊的媽媽大聲說:“羽彤,你真棒……”

  過了狀元橋,我們就來到了鳥島。只見茂密的林木間飛着成群的黃鶯、畫眉,它們來無影,去無蹤,一會飛來,一會飛去,自由嬉戲、飛舞。我們在鳥兒中間行走,它們一點也不害怕,儼然同我們是老朋友。籠子里的鳥有些可憐,為了讓人觀賞,它們卻不得不放棄林中的快樂,忍受籠中的痛苦!往前走我看見媽媽在跟八哥對話,於是我買了一點食物讓小鳥來吃,鳥兒們一點兒也不客氣,飛到我的肩膀上品嘗美食。那一刻,整個島嶼都沉浸在一片鳥語花香之中,真是“人行明鏡中,鳥度屏風裡。”

  從鳥島下來,我們就乘着小船回到了對岸,在乘小船時,船家對我們說:“這可是‘農夫山泉’的水,要想嘗一嘗,一定要在湖中央打水。”於是,當船行駛到湖中央時,我冒着船要“翻”的風險,打了一瓶純天然的“農夫山泉”礦泉水。

  千島湖真是太好玩了,只玩了兩個小島就有這麼多好玩的東西,如果1078個島全都游遍的話,不知能領略到多少美景呢!

  北京白家莊小學五年級:焦羽彤



[暑期徵文] 游千島湖 標籤:游千島湖作文 千島湖作文 美麗的千島湖作文 千島湖一日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