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路邊小草900字作文

路邊小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如果已做了此生應做的事,不論有沒有讚美,不論有沒有豐碑,此生,便已足夠。 

  ——題記 

  在路邊,時常看到小草用那翠綠色的身影點綴自然,時常看到小草在風中柔情地舞蹈。人們總說,柔情,似水。可它偏偏不是水,它有着“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堅強,不管怎樣搖曳,總不會失去那一份堅強,這一點,與水不同。也許吧,它們的柔弱只是外表。不然他們沒有勇氣在路邊抵擋風雨,不會在夏天承受人們坐在身上的疼痛。 

  人家總愛說,路邊草,路邊草,就算它為人類做了多少貢獻,可它就是改變不了自己的價值,它就是那麼平凡,要不然,它怎會生在路邊、長在路邊呢?的確,它沒有梅花的傲骨,沒有櫻花的嫵媚,沒有玫瑰的浪漫,也沒有康乃馨的溫馨。可是它不平凡。它不像那些美麗的花兒一樣傲岸,它沒有美麗的花苞和翠綠的樹葉,這就是它的一份獨特;它沒有七彩斑斕的顏色,沒有嬌嫩的身軀,這也是它的一份獨特。它挺立地站在路邊,猶如蒼松般高潔,這,就是它的唯美。小草注意地看着路邊的風景,累了,就倚在別的小草的肩上休息,可是它終究不會投入花的懷抱。 

  雖然會被別人踩得折了腰,但無人會對不起眼的它們表示哀憐,還不如儘早投入帶着希望的泥土裡繼續生存。不擔心風,不擔心雨,更不用像森林裡的動物一樣提防獵槍的子彈。悠閑地過着每一天,不需像一隻蝴蝶一樣去麻煩地換裝,無論是青是黃,無論是生是枯,總有一個令人賞心悅目的顏色。每一天,雖相同,但小草都可以綻放出無聲無息的快樂。 

  蝴蝶要採花粉,蜜蜂要采蜂蜜,可小草不要。不是它們懶惰,是因為蝴蝶蜜蜂做的一切不過是在創造自己的價值,當夏季來臨時,小草已經創造了屬於路邊小草的價值:給予人們涼爽,給大自然增添一絲色彩。剩下的時間,就趕緊把根深深地扎進泥土裡,等是路邊小草。待翌年再為人們做出自己的貢獻。呵,它總是這樣心急呢。 

  接受晨露,接受陽光;傾聽歌聲,傾聽笑聲;欣賞笑靨,欣賞夜色。這,就是路邊小草。 

  在春季拚命地生長;在夏季來臨時默默地承受着人們坐在身上的疼痛;在秋與冬到來時不為自己的枯萎而氣餒,頑強地創造屬於自己的生命奇迹。這,就是路邊小草。 

  讓??的地方充滿生機;為大自然獻出自己的色彩;在風雨中倔強地抬起頭。這,就是路邊小草。 

  茫茫宇宙,渺渺蒼生,望不斷千年不變的綺夢。小草不貪功,也不貪心,只要做了一生中應做的事,即使生命不永恆,也無妨!即枯萎,亦無憾。

路邊小草 標籤:路邊小販作文 路邊作文 從身邊小事做起作文 小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