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路邊小販700字作文

路邊小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這一天爸爸有空帶我去花市看花,讓我去感受南方的過節氣氛。我帶着好奇和愉悅的心情跟着去了。 

  在花市上有各種各樣的鮮花爭奇鬥豔。菊花,茉莉,百合,春蘭迎春。花市中飄着陣陣芳香,彷彿把我引入了人間仙境。花市上的小販都在叫賣着,吆喝着,“您看這花開得多麼漂亮呀!買一顆回家增加一下節日氣氛吧”他們熱情的介紹,吸引了很多的客人到此買花。 

  我走在賞花的人群中,看到了幾個跟我差不多大小的同學在花店門口向遊人介紹着各式各樣的鮮花。我疑惑的問着爸爸:“這是怎麼一回事,他們為什麼在這裡賣花?”爸爸說:“這是某個學校開展的寒假課外活動。”我便好奇的繼續問道:“什麼活動呀?”爸爸說“那些同學是將他們的壓歲錢。以入股的方式一起來投資,到農場去進花。然後再把花拿到花市出售,虧了賺了就以股份的多少來分配。據了解家長老師是想讓這些同學用賣花的方式來鍛煉他們走入社會的能力,還能使所學到的知識得以發揮。”我想,真是一舉多得啊。 

來花市逛街,買花的人,一部分是本地人,還有一部分是外國旅客。一些賣花的小販因從小沒學到知識不能跟外國旅客正常溝通,所以很難用英語來與外國人溝通。而那些跟我差不多的同學們卻能用自己所學到的英語跟外國旅客很流利的溝通。“Sir, buy the flower?”“Yes, I buy”外國旅客高興的買了幾束鮮花,走的時候還翹起大拇指連說謝謝。同學們都高興的笑着跳着……幾句標準的英語就把花賣出去了。他們的口語能力在此得到了充分的發揮,再看看旁邊那些賣花的小販,從他們臉中可以看出無奈與心中的嫉妒。我想肯定是嫉妒他們賣花給外國旅客的方便,自己從小沒好好學習。想到這裡,我的臉也突然紅了,想想自己要是不努力學習,就跟他們一樣,或者連他們都比不上。從賣花這件小事就能看出,不努力學習,以後走向社會的艱辛和困難。 

  我應該向這些跟自己同齡的同學學習勇於走向社會的精神跟努力學習的意志。我會永遠記住這些“賣花小販”。

路邊小販 標籤:路邊小販作文 路邊作文 小販作文 從身邊小事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