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爭當和諧校園小主人800字作文

爭當和諧校園小主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人和萬事興"這是一句家喻戶曉的諺語。要使人與人之間和諧共處,那麼,我們首先就要做一個講文明的人。講文明,有禮貌,是做人的基本品質、尊重他人的表現;如果你待人文明禮貌,別人就會尊重你,與你和睦相處。我們的校園更是離不開文明與和諧,因為離開了它們不僅會危害到學校的聲譽,還會使其他的學生受到影響。所以,我們要從小是做起,從一點一滴開始,爭當和諧校園的小主人。

  現在,我們的學校里有着許多不和諧不文明的現象,嚴重影響了學校的校風校貌。這些現象對我們來說早已是司空見慣的事了,如:同學之間劃分着“三八線”,用“手腳燉肉”保護着“自己的地盤”;和同學發生矛盾時,就連打帶罵,為自己爭那一點點所謂的“面子”;高年紀的學生欺負低年紀的小朋友……這種種現象都說明,我們同學之間不和諧,處理問題的方式不文明。大家說,像這樣不和諧不文明的學習環境,還是我們心目中美好和諧的校園嗎?我覺得同學門之間應該相互監督、相互提醒,養成講文明、有禮貌的良好習慣。

  在校內發生的一些不文明現象,同學們可以適當的阻止。有次放學,我和一位同學在一樓的走廊上看到一個高年紀的男同學對着一個小朋友大聲叫喊,還做出將要打人的舉動。問了才知道,是因為這位小朋友不小心撞到了這個男同學,將手上的臟泥擦到了這個男同學身上,所以才會有現在的這一幕。於是我馬上將其制止,並對那個男同學提出批評,不然,真不知道還會發生什麼是呢!這就是我們校園生活中不和諧的一個事例。

  和諧的校園需要我們去創造,需要我們相互監督,需要我們共同努力,更需要我們用一顆純潔而真誠的心去做一個具有熱愛集體、團結互助、待人文明禮貌、尊老愛幼、會學會寬容等優良品質的好兒童,這也是成為一個合格的和諧校園小主人所必須遵守的規則。

  創造和諧校園,爭當和諧校園的小主人,使我們的校園變得更加和諧、文明與美好,這也是所有學生不容怠慢的責任!



爭當和諧校園小主人 標籤:小主人作文 奧運小主人作文 構建和諧校園作文 和諧校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