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我懂得了珍惜時間作文

我懂得了珍惜時間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懂得了珍惜時間作文500字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每當我看到這句名言時,我的腦海里就想起了那件事,也正是那件事讓我明白了時間是非常寶貴的。

  記得有一次,老師布置了很多作業,我回到家,開始寫了起來,按照正常速度所有作業作完的時間最多只有2小時,可我卻一邊做一邊玩,正所謂“身在曹營心在漢”我一直做到8點才剛做完語文,我又漫漫地挪動身體感到十分疲倦很想睡,可又沒做完作業,但是一身的疲倦還是把我拉入夢境,直到醒來后才發覺到自己的作業還沒做完,我趕忙下床做起了作業,媽媽被我發出的聲音給吵醒了,她先走到我旁邊看了看嚴肅地對我說:“有多少作業要做這麼久?”我吞吞吐吐地說:“昨天我邊做邊玩才沒做完。”“要是你7點種醒就來不及補了,如果你昨晚認認真真完成不照樣可以好好睡覺嗎?要知道,時間是最寶貴的也是最容易失去的。你要學會牢牢抓住它。”聽了媽媽的話我不好意思地底下了頭。第2天放學后,作業依然很多但我卻認認真真地完成了,只用了2小時。作業做完了,我一身輕鬆同時也深刻體會到了一寸光陰一寸。

  是啊,時間就像是一支離弦的箭,一去不返回,讓我們都珍惜時間吧!

  河南鶴壁浚縣浚縣實驗小學五年級:申紀萌


2、那一次,我懂得了珍惜時間作文600字


珍惜時間的名言警句 、詩句 、詞語聽得多了,可是還是不會珍惜時間,直到那一次我才知道時間過得多麼快,才覺得時間不夠用,才懂得珍惜時間。 

  那時我還在小學,放國慶節假七天,作業留得不是很多。放假對於我來說就是解放,可以開開心心的玩了。第一天和同學出去玩,心想:反正還有明天,那點作業不是問題,就這樣直到假期的最後一天的下午,我有些着急,但是依然沒有寫。回來才知道作業這麼多,開始後悔出去玩,不寫作業。已經沒有退路了,熬夜吧! 

  那時我才發現時間的速度,他似乎在狂奔,不停歇一分一秒,無奈。我開始害怕,害怕明天因為沒寫完作業被老師當眾批評,那樣真的很丟臉,而且還要受到批評。我不再想下去,開始拚命的寫作業,一科一科的都寫完了,已經深夜十二點了。 

眼睛不知不覺的合上了。 

  早上,我被媽媽叫起來問話。”作業寫完了嗎?“我說:”寫完了。“媽媽眼嚴厲的說:”前幾天寫完了,昨晚不就可以好好睡覺了嗎!"我“嗯”了一聲。心想:我以後絕不會再這樣了。原來時間是如此的快,我以後一定要珍惜時間。 

  有時候想起這件事還會後悔,但經過這件事後。讓我懂得了珍惜時間,也讓我真正的理解了“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人的一生,不知有多少個明天,不知有多少個下一分一秒,不知還有多少時間可以揮霍,但當你知道你沒有時間可以揮霍的時候已經晚了。或許,下一秒你就會離開這個世界,所以珍惜時間吧,讓你的生命在無形中多一分多一秒。 

  時間就像離弦的箭,一去不復返,如果你揮霍時間,那時間會快的讓你看不到它的影子。如果珍惜時間,他會變得很慢,讓你完成你的理想。

3、我懂得了珍惜時間作文600字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從前,我是個調皮蛋,一點兒都不懂得珍惜時間,從來都是把玩放在第一位。作業要不就是拖欠,要不就是放在家,要不就是“天書連連”。 

 我的壞習慣令我十分煩惱。後來,通過一件事,我懂得了珍惜時間。 

 那是一個周末,老師照常安排了“如山”的作業。放了學,我便在操場上與小夥伴們玩耍。快樂的時光總是十分短暫。光陰似箭。不知不覺,太陽已經落山了,我拖着疲憊的身子回了家。星期五因為我玩的太累了,又很晚了,自然沒有去“關心”一下作業。 

 第二天,我一覺睡到大中午。吃完早(午)飯,我就直奔電腦桌,玩我那深受我喜愛的“QQ”。玩電腦的時光也十分短暫,一眨眼,半個小時、一個小時、兩個小時……就過去了。我伸着懶腰,懶洋洋地說到:“是時候‘關心’一下我的作業了。”這時,樓下忽然傳來一陣小夥伴的笑聲,直撓我心底。我沉不住氣,大聲高喊:“等等我,我來了!”然後衝下樓去…… 

 太陽漸漸西沉,我也“凱旋”歸來了。媽媽給我倒上一杯水,喝着水,心裡有一陣說不出的舒服。“作業做得怎麼樣了?”媽媽親切地詢問道。“pu”我口中的水一下子噴了出來,心裡想:“糟糕,忘了還有作業這回事了!”我直奔書房,奮筆疾書地“趕”着我的作業。此時,心裡暗暗下定決心,從此要珍惜時間,不能再這麼貪玩了。 

 因為時間少,寫得又快,字自然成了天書。通過這件事,我懂得了珍惜時間,當天的事就要當天做完,即使還有時間也要儘快做完事情。“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這首明日歌從此一直銘記我心。

4、我懂得了珍惜時間作文700字


中國古代有許多珍惜時間的故事,像“頭懸樑”,“錐刺股”,“囊螢映雪”,“鑿壁偷光”等等,都是古人抓緊時間發奮苦讀的典範。古人在很艱苦的條件下都能抓緊時間,努力苦讀,我們今天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晚上還有明亮的電燈,條件比古人好多了,可我們又有幾個人珍惜這寶貴的時光呢?古人還給我們留下了許多惜時的名言,如:“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少年易學老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未覺池塘春夢醒,街前梧葉已秋聲。”都說明了時間的寶貴和珍惜時間的重要。 

  歷史上凡是有成就的人,無不都珍惜時間,勤奮學習、工作。偉大的科學家愛因斯坦一次與朋友預約,他站在橋頭一邊等候,一邊在紙上急匆匆地寫着,雨淋濕了衣服,他也毫不察覺。朋友終於來了,滿懷歉意地說“對不起,耽誤了你寶貴的時間。”愛因斯坦卻興奮地說“我非常有益地度過了這段時間,因為在此時我又得到了一個出色的想法” 

  無獨有偶,我國古代著名畫家王冕出身貧寒,家中無力供他上學,他只得到一個姓秦的人家放牛。王冕時刻想着讀書學習,每次出去放牛,都借書本帶在身上,有時騎在牛背上讀書,有時牛在吃草,他就座在樹下看書。就這樣,王冕利用點點滴滴的時間,靠自學學到了很多知識。後來他又刻苦畫畫,終於成了著名的畫家。 

我為愛因斯坦爭分奪秒善於學習,勤于思考的精神深深感動,我對王冕孜孜不倦、利用點點滴滴勤學苦練的毅志由衷地敬佩。使我更懂得了珍惜時間。 

  是呀!時間是寶貴的,又是無情的,它總是不知不覺地在從我們身邊匆匆流逝。能抓住時間並刻苦學習的人,才能成為有用的人。而不能抓住時間的人,只能是做天和尚撞一天鐘,在不斷等待“明日”的蹉跎中,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5、我懂得了珍惜時間作文400字


我懂得的珍惜時間,俗話說的好“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是啊,時間是人生中的匆匆的過客,在我們不知不覺中悄然而去,不留下一點痕迹。 

  時間流逝無影無蹤,去的快,也來的快。做時間的主人,往往會改變一個人的命運。正因為如此,時間就顯得非常重要。每個成功的人後面多有一個珍惜時間的故事。 

  我們應該珍惜時間,這句話不僅僅是成功人士所想的,就是我也深有體會。小時侯的我,非常的頑皮。不懂得珍惜時間,總覺得時間長的呢!俗話說“一年之季在於春,一天之季在於晨”早晨的時間在寶貴,這個道理誰都懂,但是就沒人照着去做,(我也在內)有天,我做了個實驗:我早上認認真真的讀了書的確不課餘時間讀的記得牢,記得准。只要我們學會珍惜時間,儘管在一小時內珍惜一分鐘,那麼十小時不就珍惜了十分鐘了嗎?一百小時就珍惜里一百分鐘,在這珍惜的一百分鐘里,我們可以做多少事情啊! 

  朋友們!讓我們珍惜時間吧!讓我們做時間的主人。

6、我懂得了珍惜時間作文500字


《我懂得了珍惜時間》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這是《明日歌》里描寫的情景,我也曾經歷過…… 

  那是五年級的一天,那天正是星期五,老師布置了一篇作文,長我們星期一上交。一回到家,我便“抱”着電視不放手,任爸爸媽媽怎樣催促我寫作業,我也“左耳進右耳出。”裝作沒聽見。到了八點,我正要寫作業,可眼睛盯着電視頻幕怎麼也挪不開,轉念一想:"哎!算了吧!等會兒還有我最愛看的海綿寶寶呢,不就是一篇作文嗎,本女俠拿下啦!“就這樣,我津津有味的看完了電視。一看錶,九點半了!”算了,反正明天、後天有的是時間寫作業,今天先睡覺吧!“我邊打哈欠邊自慰。 

  到了第二天,我睡到下午一點才起床,我一屁股坐在椅子上,構思作文。我的眼珠四處亂轉,不一會兒就發現了“新大陸”——網絡遊戲:暗黑破壞神!“這款電腦遊戲我還沒玩過呢!作文嘛!先放一放,玩遊戲才夠味兒!”我想。於是,我急忙放下手中的筆,一頭埋進電腦遊戲中了。一個小時,兩個小時……一轉眼五點了。我的作文還是空空如也,我趕快寫作文,可因為趕時間,寫的一塌糊塗。 

  通過這件事,我懂得了時間是寶貴的,我們要珍惜它,絕不讓它從指間流走。我要做時間的主人!

7、那一刻,我懂得了珍惜時間作文400字


  那一刻,我懂得了珍惜時間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自從學了《匆匆》這篇課文,不知什麼時候,我也在感慨時光流逝的快,像是脫韁的野馬,飛快的向人生的中點逃去;像離弦的箭,飛快地向獵物逃去;像脫槍的子彈,飛快的向瞄準方向逃去!

  “於是——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里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我覺察他去的匆匆了,伸出手遮挽時,他又從遮挽着的手邊過去,天黑時,我躺在床上,他便伶伶俐俐地從我身上跨過,從我腳邊飛去了。等我睜開眼和太陽再見,這算又溜走了一日。我掩着面嘆息。但是新來的日子的影兒又開始在嘆息里閃過了。”當我讀到這時,我總會感慨時光的背影。來到世間的快樂卻比不上痛苦,卻偏要來到這世上!

  時間真的那麼快嗎?

  河北廊坊三河市燕郊開發區實驗小學六年級:周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