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開學第一課觀后感300字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3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讀《開學第一課》有感300字


  我從小就想當一位科學家,就像瑪麗。居里那樣,不惜犧牲自己的青春和生命,視金錢如糞土的人。我要發明許多有用的東西,造福人類,造福世界!

  今天我看了《開學第一課》,更加堅定了我的信念,成功永遠是和汗水,眼淚在一起的。是啊,一個個成果的背後,付出了多少的艱辛與痛苦啊。沒有嘗試過的人是永遠也不會明白的,更體會不到的。

  房祖名說過:成功是因為失敗,不放棄。如果遇到一點挫折就退縮了,那國家會喪失掉多少有用的人才?如果時間可以倒流,那麼有一半以上的人可以成功!

  不禁一番徹骨寒,哪來梅花撲鼻香?成功是因為你的堅持,不放棄,要知難而上。“困難像彈簧,你弱它就強。”那你強它就弱嘍!所以你不能害怕它,要勇敢地面對它,我相信你一定會戰勝它嘍!

  啦啦啦啦啦啦啦,少年強,心飛揚,斷了夢路在天上。敗不降,最堅強。淚擦乾挺起脊樑......

  一中初一:hzgzf0261

  點評教師:譚川老師


2、《開學第一課》觀后感300字


《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是我愛你中國,今年是祖國媽媽60歲的生日。 

  在這一課里,分成四個班,主題分別是:愛是分享、愛是力量、愛是承擔、愛是榮耀。通過這四個班會,教育我們愛國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愛同學、愛老師、愛父母、愛家鄉、愛祖國。 

  其中“愛是承擔”這一班會讓我感受最深,節目里的馬鵬飛,他的爸爸、媽媽在他8個月的時候就離開了他,小鵬飛和奶奶相依為命,奶奶在他6歲的時候就因為糖尿病而失明,他從6歲開始就照顧他的奶奶,每天5點起來為奶奶按摩、洗漱、做飯。上學、放學總是跑步進行,他不放心奶奶一個人在家。 

  看了《開學第一課》我想了很多,今天的我們生活在蜜罐里,躺在爸爸、媽媽的懷抱里,還不知道珍惜。再想想那些受苦受難的人,正是因為有了愛,他們才那麼的堅強。今後的我也要向他們學習,學會自立自強,學會幫助父母分憂解難。 

  愛,讓我們的祖國更美麗!

3、開學第一課作文300字


  時光飛逝,在不經意間春節已經過去。送走寒假,又迎來了新的一學期!開學的第一天,我走進教室,看到了同學們已經到齊。老師宣布這學期要重新換組,我很希望能調整給我好的組員。可是,讓我好是失望,調到我們組的同學一個個無精打采,而且還有一個至上初中以來和我關係很不好的同學,我差點掉下眼淚來。這是為什麼呢?這是為什麼呢?

  上第一節課我幾乎什麼都沒聽進去,腦子裡老是想着以後我們組會怎樣?我的心裡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苦澀,在過後的活動里證實了我的擔憂,這個組給了我很大的壓力,讓我苦惱,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原因?

  我有着很多夢想,難道就因為這個組就讓我把我的夢想丟掉嗎?不,我要振作精神,要盡我的最大努力去完成我的夢想!我的夢,就是祖國的未來。讓我們為了祖國的更加繁榮、人民的更加幸福去實現夢想吧。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縣第二初級中學初一:侯翔


4、開學第一課作文300字


前天晚上,我看了中央二台的《開學第一課》,講的是:潛能需要挖掘;這一節抗震小英雄林浩和“奧運女孩”——林妙可攜手共唱《我和你》,還講了一個動人的故事:有一個女孩叫李中俊,家住在偏遠的山區,有一次媽媽媽給她準備好了食品,讓她去上學,她到山上不小心滑了一腳,一下子滑到40多米的天坑裡,天坑是山與山之間的裂口。她昏迷了三天三夜,醒來以後覺得有點餓,就去找媽媽給她的食品,搜尋了一會兒,終於找到了食品,吃了食物,使她恢復了一點體力,但是40米的天坑使她非常煩惱,因為每當爬一米,就滑下來,她心裡想:堅持就是勝利。這種信念鼓勵着她,她經歷了無數次困難,最後終於爬到了山上。第三節講的是:團結就是力量,林浩等人和易建聯、姚明拔河,林浩搬來一部分救兵,終於把姚明、易建聯拉倒了。 

  看完了《開學第一課》,我的感受是:堅持就是勝利,團結就是力量。

5、開學第一課作文300字


  我們昨天看了《開學第一課》,最讓我感動的是廖智姐姐,她最讓我感動的是:她沒有像其他的殘疾人一樣,坐上輪椅,而是裝上假肢。廖智姐姐在《開學第一課》里說:“我當時站了起來,那時,本來應該開心的,因為我終於能站起來了。可是,我卻一點兒都開心不起來。因為我當時太痛了,我痛得快擰成一團了,這時我心裡想:如果這樣的話,那我的舞蹈夢可能就破滅了。”當時瘳智講到這裡時,正在寫觀后感的我已經哭了,她居然為了她的舞蹈夢,寧願不坐輪椅,也寧願忍受着戴着假肢的痛苦,也要讓自己的舞蹈夢成真!

  我覺得今年的《開學第一課》很有意思,也很感動人,也是有時候有些地方很好笑,有些地方很吊人胃口(特別是突然來廣告)也很有趣。

  我特別喜歡今年的《開學第一課》。

  四年級:2457405963


6、《開學第一課》觀后感300字


  星期五我們觀看了《開學第一課》美在我們身邊,內容:分探索美、創造美、傳遞美和和諧美四個章節慢慢拉開大幕,每一章都那麼感動人,姥爺姥姥和我都被感動得落淚了。讓我最為感動的是《和諧美》這一章節。授課老師是中國男子體操隊隊長陳一冰。講的是中國男子體操隊在倫敦奧運會上靠團隊的力量,絕地反擊,以零失誤奪得金牌的故事。

  劉大成哥哥就是一個表率:他能用各種東西吹出美妙的聲音。比如說:樹葉、針管等物品他都能吹出美妙的音樂。

  接下來,奧運冠軍的大哥哥們與小朋友們一起玩了一個小遊戲,六個人分成兩個隊,以各種不同的姿勢傳遞果凍,這是一個要靠團隊的力量才能取勝的遊戲

  看了《開學第一課》這個節目,我知道了團結的重要,我更知道打造一個強大團隊的重要。

  冰心老人曾說過:“美的真諦應該是和諧,這種美在人身上,才造就人類的美!”

  五年級:卡拉奇


7、開學第一課----知識守護生命作文300字


開學第一課 

——知識守護生命 

作者:譚可欣 

叮鈴鈴…… 

清脆的鈴聲劃破了校園的沉寂 

——這是開學第一堂課。 

你看,你看, 

那不是春紅、燮霞姐姐和他們的舉重隊嗎? 

春紅姐姐五次刷新記錄 

——實現了自我的超越。 

我懂了,我懂了, 

與其試圖超越別人,不如首先超越自己。 

你看,你看, 

是殷劍姐姐正微笑着向我們走來, 

本不適合帆板運動的她 

——奪金來自於堅持不懈的信念, 

我明白了,我明白了, 

堅持也能創造生命的奇迹。 

你看,你看, 

我們心中的巨人—— 

姚明、易建聯叔叔和他們的球隊, 

他們向我們展示了團隊精神的魅力,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 

團隊就是勝利的保障。 

開學第一堂課 

——多麼生動的一課。 

無論學習或面對災難, 

挖掘潛力,學會超越, 

戰勝困難,學習堅持, 

和團隊緊緊相依, 

讓我們的生命之花綻放得更鮮、更美、更加燦爛。

8、《開學第一課》觀后感——相信自己,快樂成長300字


  今天晚上,我觀看了央視一台播放的《開學第一課》,其中的人和事,給我啟迪,使我感動,彷彿給了我奮發向上的力量。

  《烽火家書》中的解放軍叔叔和他的女兒,在那戰爭歲月別具感人難忘的幸福情感,讓我知道了今天的幸福生活、美好的學習環境是多麼的來之不易,也是先輩們期盼的。

  幸福來自自信。年僅十歲的劉浩,連鋼琴的黑白鍵都看不見,但他充滿自信。他靠媽媽針刺的盲文背樂譜,才三年,卻成了國際鋼琴比賽的冠軍。可見努力更多,幸福更多。相信自己,幸福在努力中,成長中。

  我要加倍努力、相信自己,珍惜幸福的學習環境,快樂成長。要胸懷寬容關愛,心存感恩、分享、溝通之情;尊敬師長,心胸開朗,快樂成長。正如于丹老師所說:“冰雪融化后不只成水,也帶來了春天。”名人的哲理睿言,頗湛深思。

  新學年,新起點,藉助《第一課》之給力,朝着新目標奮力前行。

  常熟市楊園中心小學六年級:陳春宇


9、你們真棒—觀《開學第一課》有感300字


  今天,是開學的第二天,下午第五節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觀看了CCTV2台轉播的電視節目《開學第一課》。這是一節十分有意義的課,總共分四小節,主題分別是潛能、堅持、團隊和生命。

  其中,我最難忘的是第一小節:潛能。在這個小節中,我們看到了了桑棗中學的同學們在遇到緊急情況時在老師的帶領下迅速逃離教室的錄象,整個過程迅速、有序而安靜,一切聽老師的指揮,到達指定的安全地帶后所有的同學蹲在操場上,等候總指揮官—葉志平校長的指揮。正是因為有了平時無數次這樣的訓練,在今年5月12日發生的四川汶川的8級大地震中,桑棗中學的2200多名師生在發生地震后僅僅用了1分36秒就全部撤離到安全的地方,所有學生毫髮無損。這個結果真是讓人感到太驚訝了!

  桑棗中學的師生們,你們真棒!遇到危險你們不慌亂,很鎮定,發揮自己的潛能,用自己的能力解救了自己,贏得了生命!


10、《開學第一課》觀后感300字


  《開學第一課》有三個主題,都以“夢想”為圓心,每課都有兩到三個“老師”講述他們從萌發“夢想”到實現“夢想”的經過。

  其中有兩位“老師”最值得讓我學習。他們就像一面鏡子,照出我身上的不足,同時也激勵着我。我想說,人生就像一粒種子,受到的壓力越多,鑽出泥土的小芽就越粗壯。可是有的種子卻在艱苦的時候,就爛在了泥土裡。而廖智挺過了艱難,用另一種方式讓生命綻放了美麗的花朵。

  鋼琴是一個神奇的東西,何種音樂都能演奏。郎朗三歲起,為他的夢付出了十九年的時間,終於走出國門,成為了家喻戶曉的鋼琴家,他讓鋼琴的美在自己身上綻放。從他們的身上我學到了我欠缺的頑強和堅持。

  看到這裡我想起一句話: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智,則國智。我們的小夢,一個一個集成中國的大夢。我們應該有夢想就要堅持,堅持,夢想就能出彩!

  遼寧鞍山鐵東區湖南小學六年級:有名龍


11、開學第一課觀后感300字


  今天,我看了“開學第一課”,讓我感到萬分激動,也讓我知道了愛是力量,愛是分享,愛是承擔,愛是榮耀。

  愛是分享,于丹老師說:“把自己的煩惱分給別人一半,自己的煩惱就會減去一半,把自己的快樂分給被人一半,自己的快樂就會增長一倍。”有一次,我碰到一些煩心事,上課時,老師講得我怎麼也聽不進去,回家后,我把煩心事講給媽媽聽,講出來后心了我感到無比輕鬆。還有一次,我在學校獲了獎,回家后,我把這件事告訴媽媽,我感到比以前更快樂,媽媽比我更高興。

  愛是承擔,承擔就是幫助別人做一些事情。我在家裡幫媽媽掃地,擦桌子,倒垃圾等之類的活,我的心裡已經很快樂了。

  愛是榮耀,看到這裡,讓我想起一首兒歌:我愛萬里長城,我愛國旗,我愛白鴿,我愛爸爸媽媽,我愛老師同學,你要問我最愛什麼,我最愛我的祖國。

  願我們的祖國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