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人生中的石頭800字作文

人生中的石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生活中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只有你細細去品味時,你才會發現裡面包含着許多人生的哲理。人生的奇妙之處就在這裡,通過一件小事讓我感悟了人生,也許在你看來很平常,而我卻覺得耐人回味,值得思索。我有一輛“阿米尼”牌天藍色的自行車,非常漂亮但美中不足的是對我來說車座有點高,當我坐在座位上時腳是夠不着地的,所以我下車時,往往是把腿放在一邊,等速度很慢時,才能從車上面下來,這樣造成了許多的不便。在馬路上遇到堵車那才是最頭疼的事情,但在平時一遍遍練習中我終於適應了這種麻煩的動作。

  在一個星期天的下午,我騎着心愛的車子與爸爸一起去買菜,順便幫他分擔一些重量。我悠閑地騎着自行車,嘴裡還哼哼着不知名的曲子,突然看到前面有一個180度的大轉彎,而且車也很多,我突然想起11歲那年我的慘痛經歷——我的家門口正在施工,人很少我便在這裡騎車玩,路上有許多沙石,我從一個坡上騎下來,我一剎閘準備轉彎,可怕的事情發生了,那些沙石讓我猛的摔了下來,車子在那邊,我在這邊。啪!我重重的落在地上,石子與沙粒的稜角使我遍體鱗傷,最終我還是堅強的站了起來並把隨身帶的礦泉水倒出來沖洗傷口,后拍打拍打身上的灰塵,忍着劇痛一瘸一拐的往家走,回到了家后我一屁股坐在沙發上就再也沒起來……直到現在我的腿上還留有那次的傷疤。俗話說的好“吃一塹長一智”,我再也不能犯上次的錯誤了。我決定從車子上下來,推着車子過去。可沒等車子慢下來,我就準備下車,忽然車子的一個前叉卻把我一下絆倒了,我和車子同時倒在地上,車子夾在我兩腿之間,我再次頑強地站了起來,我沒有喊疼,只是即便喊了出來也無法阻止疼痛。我繼續騎上車子同爸爸一起去買菜了。

  經過一次再一次的摔倒,讓我突然明白了什麼——人生和騎車子的過程是一樣的,人生的道路上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註定有許多坎坷和絆腳石。不管遇到怎樣的困難只要我們能夠勇敢的面對,堅強的去戰勝它,我們的前途就是光明的,生活就充滿了陽光。

  我們不怕石頭,只怕我們不敢走過石頭。



人生中的石頭 標籤:我喜歡的石頭作文 奇妙的石頭作文 家鄉的石榴作文 我家的石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