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搬掉人生的石頭700字作文

搬掉人生的石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有一隻鸚鵡,在主人甲家中吃穀粒它能嗑掉穀皮吃下小米,而到主人乙家中直接給小米它竟因無皮可嗑,而餓死。閱讀這篇小短文之後,我也聯想到生活中的一些故事。    我曾經看過這樣一個故事:美國前總統林肯在給朋友的一封信中談到他童年的一段經歷:父親在西雅圖以較低的價格買下了一處農場。有一天,母親建議把上面的石頭搬走。父親說:如果可以,原主人就不會低價賣給我們了,他們是一座座小山頭,都與大山連着。    有一天,父親去城裡買馬,母親帶着我們在農場里勞動。母親說,讓我們把這些礙事的東西搬走好嗎?於是,我們開始挖那些石頭。不長時間,就把他們給弄走了,因為他們並不是父親想象的山頭,而是一塊塊孤伶伶的石頭,只要往下挖一英尺,就可以把他們晃動。    在我看完這段故事之後,我一直不懂得這篇文章的深刻含義,直到後來我在生活中一步步摸索我才明白……    在這兒我也有一段我自己的親生體驗,但我有一點比這隻鸚鵡強,遇事我敢去嘗試。就像每次演講一樣每次都是很努力的去準備,稿子也背得十分熟練,在家中每次也是充滿了信心,準備去接受挑戰,可是到了學校我卻什麼都忘了。我總想着同學們是不是會笑話我啊。心裡總是有一團黑雲壓着我,使我不能更好的施展我的才華。    我明白了搬掉農場上的石頭首要的是搬掉思想上的那塊石頭。而思想上的那塊石頭並不比地上的那塊石頭容易搬掉。    在人生的旅途上,我們會遇上各種各樣的障礙,而跨過這障礙的首先是你的思想,首先是你的觀念。    而我不想用一道迷霧把握的思想束縛,我依然堅信“有志者,事竟成”這句話,相信“沒有烏雲,就不只陽光的可愛。”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我一定更加的努力去學習和摸索,生命是張沒價值的白紙,我一定會把我的紙上留下多姿多彩的顏色。    我要用我的意志飛躍,用我的力量飛躍,用我的智慧飛躍,想要成功的飛躍嗎?    只有搬掉人生的石頭。      

搬掉人生的石頭 標籤:我喜歡的石頭作文 奇妙的石頭作文 家鄉的石榴作文 我家的石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