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殘軀點亮生命之光》800字作文

《殘軀點亮生命之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殘軀點亮生命之光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當我懷着激動的心情一口氣讀完奧斯特洛夫斯基的名著《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時,騰飛的思緒早已帶着我跨越時空的距離,走近主人公保爾·柯察金那閃耀着生命之光的一生。

保爾 柯察金是前蘇聯十月革命后的第一代蘇維埃青年,自幼喪父,生活困苦,與母親和哥哥相依為命,青年時期參加了紅軍,飽經戰火的洗禮,后負傷治療出院后,參加了興建鐵路的工作,因傷病及車禍使其癱瘓、失明。

在這種常人難以忍受的折磨下,保爾也曾想到過自殺,可堅定的革命信念支撐起他那鋼鐵般堅強的生命。他開始寫作,開始了一生最偉大的工程。於是,優秀的長篇小說《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誕生了。

主人公保爾是英雄,他貧病交加的一生也是快樂而充實的一生。當我讀到保爾雖然勞累,但是為人民做事臉上依然蕩漾着興奮的笑容時,我也情不自禁地跟着笑;當看到壞人做那些危害人民的事時,我恨不得自己拿起武器消滅他們;當我看到保爾因病魔折磨而煩惱傷心時,我的心也緊緊地揪在一起;當我看到保爾拖着病殘而虛弱的身體堅持寫作時,我對保爾充滿了敬佩之情。

是啊,保爾為共產主義理想奮不顧身的拼搏精神,把一切獻給黨、獻給人類和人類的解放事業的崇高革命精神不正是作者奧斯特洛夫斯基的精神寫照嗎?不正是我們學習的榜樣與楷模嗎?這種精神將影響我的一生,激勵我從小樹立遠大的理想,長大後為祖國和人民做出最大的貢獻!

從保爾身上,我想到了很多很多。想到自己平時遇到一點困難就想退縮,遇到挫折只知道流淚,生活在父母的庇護下,猶如陽光下的花朵,很輕易地就被困難嚇倒,經不起一點風吹雨打。現在,從保爾身上,我學到了克服困難的信心和勇氣。有了這種信心和勇氣,我將努力磨練自己的意志,盡自己最大的能力來解決學習和生活中的困難,邁過我成長中的坎坎坷坷!

“人的一生應該這樣度過:回首往事,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碌碌無為而羞愧。”我將牢記保爾的話,多讀書,讀好書,像保爾一樣,做對人民有用的人,勇敢面對暴風雨,做生活的強者,用淵博的知識和堅定的信念武裝我的翅膀,托起我為祖國的明天而展翅翱翔!



《殘軀點亮生命之光》 標籤:生命之光作文 生命之水作文 生命之花作文 生命之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