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文明,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1100字作文

文明,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文明,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迎着燦爛的朝陽,懷揣飽滿的激情,在醒目的“好行為、好習慣”大字下,我給大家演講的主題是:文明,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

  中華民族素以“禮儀之邦”著稱於世,在我國的歷史長河中,多少名人志士以禮待人,這些故事至今還被廣泛傳誦。“融四歲,能讓梨”的故事更是家喻戶曉,婦孺皆知……可當今的我們,很多人我行我素。不講文明,不節儉,隨地吐痰,亂說髒話……

  鏡頭(一)

  美麗人人追捧,可我認為真正的美麗應在心裡,在行為上。在一所名醫院裡,一個打扮很時髦的姑娘,卷着的頭髮散發出濃濃香氣,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紅色的高跟鞋吱吱響。可就在眾目睽睽之下,她“啪”地一下吐了一大口痰,引得眾人驚詫,而她置若罔聞、旁若無人,揚長而去。試想,這種外表美麗動人,行為卻大煞風景的景象不值得我們思考嗎?

  鏡頭(二)

  “不節儉,白浪費”也是現代行為的一個公害。浪費水電,生活不節儉的現象隨處可見。在一個公廁里,一位阿姨洗完了手,任由自來水嘩嘩流淌,抬腳就走了人。此時,一個小孩低吐了一句:“別讓水龍頭傷心流淚。”而那個阿姨不但不知錯,還怒目圓睜地說“一個小屁孩懂什麼呀?還想管別人。”此時的小孩聽了並沒作聲,只默默地去把水龍頭關掉離開,讓那個阿姨終於紅着臉,佇立在那裡。

  鏡頭(三)

  生活節儉,利民利國。在一個家庭里,一個女孩可能因為害怕,整年把燈開着,燈就這樣開了一夜又一夜。你想想,你想休息,電燈也想休息呀!她可一夜一夜沒合眼。現在不是提倡節能減排嗎?你還是讓大人多給你講一講故事吧!

  “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我相信這是每一個人在幼兒時就熟背於心的詩句吧!可是,你真正懂了這句話嗎?你肯定沒懂,要不然,你怎麼能如此浪費呢?餐桌上,飯菜碗里,地板上,你們留下的是多少人的口糧啊!要知道,在這地球上還有許多人空着肚子呢!文明用餐,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

  同學們,勤儉節約是做人的根本,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不管家庭富裕還是生活貧寒,都要以勤儉節約為榮,奢侈浪費為恥,這就是文明。

  我相信,我們做一個文明的小孩其實並不難。就像在公共汽車上,不小心踩了別人的腳,說一聲“對不起”,一笑了之;有人幫忙做了事,及時說聲“謝謝”溫暖人心;在校內校外見到老師要熱情問好;吃飯時,要把最舒適的座位讓給長輩……講文明是我們最起碼的要求。養成這些好習慣,讓我們具備了做文明人的素質,終身受益。

  文明,是一種美德,是一筆源源不斷的財富;文明,是一種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智慧。讓我們攜手行動起來,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讓文明的種子在我們的心田中生根、發芽、開花、結果!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指導老師:韓成雨

  學

  生:汪亭岐 



文明,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 標籤:從小事做起作文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作文 節約,從我做起作文 保護地球,從我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