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文明,從小事做起400字作文

文明,從小事做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文明——它既是良好品德的表現,也是人與人之間彼此信任、和睦的一種表現。文明,看似簡單的二字,你又真正做到了嗎?文明,在我們身邊無處不在,一些小小的細節,就是體現你文明的表現。 

  還記得我們剛升入四年級時,老師把一把掃把放在門邊,不知是幹什麼。只見許多來報名的同學都視而不見,匆匆從旁邊跨過去了。直到我來到教室時,那把掃把還靠在那裡。我就這麼順手的把它靠在牆上,然後進教室了。比我後來的那個同學就拿起掃把,放回了衛生角。這時,老師會心地笑了。原來,老師這是在考驗我們,是否有文明的意識。 

  咖啡的苦,加上鹽的澀,就象人生的歷程,而在人生的歷程中,文明也是必不可少的,每個人來到世上,學習做人就是從講文明開始的。到社會上,時時處處都要求人們講文明。文明不僅給他人、給社會帶來愉快和諧,也能創造充滿愛心的環境,給自己帶來快樂,帶來溫馨。在現代社會生活中,在我們國家闊步走向世界的時候,文明已經成為國家形象組成的重要部分.

  讓我們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讓文明與我們同行!

文明,從小事做起 標籤:從小事做起作文 從身邊小事做起作文 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作文 文明從我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