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復興中華,從小事做起!600字作文

復興中華,從小事做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復興中華,從小事做起!

  隨着社會經濟的發展,社會上也出現了某些暗流,“攀比風”就是其中之一。你講鋪張我擺闊氣,你講一尺我講一丈。愈攀愈高,愈攀愈烈。

  社會上刮大風,學校里刮小風。有些人在“攀比風”的熏陶下,漸漸迷失了“本性”。就說我們學校食堂吧,在食堂就餐的少數人中,有少數人竟為了講闊氣,竟然故意買來包子、米粉拋撒!可憐那些掃食堂的同學啊!掃地掃到早讀課下課才掃完!上面所說的那種人純粹是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而不顧他人的感受的表現!孫同學“慷慨”扔包子,李同學又怎好意思將吃不完的包子帶回去?太“寒酸”了!“面子”何存?於是,社會上大攀,學校里小比。你丟一個,我便丟兩個,也好讓人見識一下自己的“豪邁”。

  俗話說:“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半思半縷,恆念物力維艱”。偌大一個中國,假如人人都如此“大度”,今天拋包子,明天撒米飯,久而久之的發展下去,便無物可拋了。那現代化建設將怎樣進行?在我們大手大腳的任意浪費踐踏、糧食時,別忘了那些貧困山區的孩子!我們的人民,在半飢半飽中掙扎了幾千年,一朝溫飽便忘了“粒粒皆辛苦”。反之,如果人人注重節約,一滴水、一度電、一根針、一個包子都來之不易,積少成多,中國的繁榮就指日可待了。我們扔掉的僅僅是一個包子嗎?不,它的背後還站着中華民族的尊嚴,站着子孫後代的幸福!

  復興中華,從小事做起!

  初二:王琪



復興中華,從小事做起!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作文 從小事做起作文 復興中華 從我做起作文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