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知榮辱,樹新風,從小事做起900字作文

知榮辱,樹新風,從小事做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胡錦濤爺爺提出“知榮辱、樹新風,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讓人們更清楚的認識分辨了什麼是善、什麼是惡、什麼是美、什麼是丑,“八榮八恥”日漸融入了人們的生活。 

  在我家居住的小區有一位王爺爺,他以自己的行動服務人民服務社會,受到大家的尊重。王爺爺是一位退休老幹部,但他堅持志願為社區服務着。每天王爺爺都在小區義務巡視,對進入小區的可疑人員上前盤問,把居民亂停亂放的自行車擺放整齊,每天晚上逐個檢查入戶門是否關好,誰家有了困難主動幫忙。暑假中我一個人在家,不管遇到什麼事,我求助王爺爺時他都會熱心地幫助我。爺爺時時想着大家想着他人,關心每一個人。如去年小區總有老鼠出現,社區便在牆角等地方投放了鼠藥,一天一個四五歲的小男孩發現了,一會兒聞一聞,一會兒摸一摸,索性撿起來拿着玩兒,王爺爺發現了,及時制止,告訴他不能摸、有毒,小朋友明白后,道聲謝跑走了,爺爺露出了欣慰的笑。王爺爺這樣的事還很多,一個退休的老人能主動付出這麼多,多麼可貴啊! 

  社會中有很多象王爺爺這樣的人,但也有一些人不知榮辱、損人利己,讓人心裡不舒服。 

  寒假中,老姨和姐姐來我家做客,因為是第一次來唐山,不認識路,下了長途車她們就打了一輛出租車。我們接到老姨的電話后,就下樓去接她們了,可半個小時過去了也不見老姨和姐姐。終於,一輛紅色的出租車停在了路邊,是老姨和姐姐!我馬上跑上前去,問姐姐:“你們怎麼這麼慢呢?”姐姐生氣地說:“都怪你們這裡管得太嚴了,好些道都不讓出租走,害得我們拐了好幾個彎,才到你家。”我馬上反駁說:“唐山的出租車走哪條路都行,從沒有過不讓出租車走的路!”“這不是我說的,司機就這樣告訴我們的!”姐姐說。我又從老姨那裡得知,她們打車來這,竟花了15元錢,本來這段路平時只需6元就能到我家,今天卻多花了一倍多的錢,可見這可惡的出租司機繞了多大的彎才把老姨和姐姐送過來呀!真是讓人氣憤!出租司機為了多賺錢竟干出這種損人利己的事,真是可恥,給咱唐山人丟臉呀!如果車上拉的是一位病人,也許會因為司機賺這幾元的黑心錢而失去寶貴的治療時間,甚至出了人命! 

  社會需要王爺爺這樣的“好人”,不需要這位出租車司機這樣的“壞人”,我們應該從現在做起,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做一個有益社會、有益人民的少先隊員,“知榮辱,樹新風”,為構建和諧社會做貢獻。

知榮辱,樹新風,從小事做起 標籤:從小事做起作文 知榮辱樹新風作文 知榮明恥樹新風作文 從身邊小事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