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愛國從小事做起—《從小知榮辱》讀後感600字作文

愛國從小事做起—《從小知榮辱》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肖邦曾說過:“愛國高於一切”。是啊,愛國是一種崇高而又聖潔的情感,不是一些虛偽的謊言,也不是一些做作的感嘆,而是實實在在的行動。 

 讓我們一起來品味書中那一個個感人的故事吧。留學生王淵本可以得到一十分榮耀的獎項,但這必須更改國籍,獎盃與她只有咫尺距離,但她卻毅然放棄了,在獎盃與祖國之間,她毫不猶豫地選擇了祖國;小姑娘為了一枚硬幣,竟不顧一切地在雨中尋找着,找不到就絕不回家,大家一定會認為這有點小題大做了,但她用自己的行動證明了她對祖國的熱愛;一位病危的老人在深度昏迷的狀態下,親人的呼喚並沒能把他叫醒,而國歌卻喚醒了他,可見祖國在他心裡佔有多大的份量…… 

 同學們,相信這些故事你們也一定讀過,它們是否撥動着你的心弦,震撼着你的心靈?看看我們的日常行為吧,升國旗時不行隊禮、不行注目禮,不唱國歌,交頭接耳、左顧右盼,甚至不愛護紅領巾、國旗,在紙幣上亂塗亂畫……這些行為看起來是簡簡單單的小毛病,但都是對祖國不尊重,不熱愛的表現。 

 小姑娘、老人、王淵……他們都是普普通通的人,做出了看似平凡卻閃耀着愛國光輝的舉動,而我們小學生現在可以做的有很多:如每天多認識一個漢字;多背誦一首古詩;多欣賞一曲中國民歌;更多地了解祖國璀璨文化;時時刻刻關心祖國發生的一切……這些看上去都是一些小事兒,但都是實實在在的愛國。 

 同學們,一滴水可見太陽的光輝,一件事可體現一個人的精神,讓我們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為我們的祖國增添光彩!

愛國從小事做起—《從小知榮辱》讀後感 標籤:從小事做起作文 從身邊小事做起作文 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作文 知榮辱樹新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