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下雪天作文

下雪天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下雪天,真好作文800字


雪是冬天的靈魂,是上天對萬物最好的恩賜。“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中有柳宗元蕩氣迴腸的寂寞;“千里黃雲白日熏,北風吹雁雪紛紛”中有邊塞詩人的樂觀與豪放;“千里冰封,萬里雪飄”中更有偉人的胸襟與氣度。下雪天,真好! 

 今年的元旦,本來是放三天假的,但是由於下了一場大雪,又連着放了三天,總共放了六天假,這讓我很是輕鬆了一陣,但這並不是我喜歡下雪天的理由。 

 我喜歡下雪天,是因為可以在雪中逢知己。 

 早晨起來,拉開窗帘,讓我驚喜,地上已是雪白的一片。雪花給大地蓋上了地毯,給樹木披上了銀裝,給房屋穿上了棉衣。這完全變成了一個銀裝素裹的世界,分外妖嬈。這然我心頭一顫,我突發奇想,決定要在雪中漫步,“流浪”在這妖嬈的世界中。我穿上棉衣,踏出了門。“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那晶瑩的雪花,從天而降,紛紛揚揚,飛舞着·跳躍着·歡笑着·歌唱着,頑皮的打到我的臉上,融化。那一陣陣一絲絲冰涼的感覺我至今不能忘懷。在雪中隱約看見一個人也沉浸在這美景中,我走了幾步,迎上她去。原來她是一個比我大兩歲的姐姐,我笑着問他:“姐姐,這麼冷的天,還下這雪,你出來做什麼呢?”姐姐的目光從天空轉移到我身上,“那你有事來做什麼的呢!”姐姐看着我說。我愣了一下,然後天真的笑了,心想難道還有和我一樣愛好的人嗎?我抬頭仰望天空,那一片片雪花還是不停的飄落。寂靜中,我們兩個人靜靜佇立,欣賞着落雪的舞蹈,看那飛舞的雪花,像柳絮揚花在蒼茫的天空中飄逸·蕩漾。神情怡然而又充滿着神奇的夢幻,傾聽着雪花在空中飛翔的聲音。 

 簡簡單單的兩句話,溝通了我們兩個人的心。我們有着同樣的愛好,是一個少有的愛好,真可以說是“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 

 片片雪花,為我們創造了一個安靜祥和的世界,佇立在雪中,我感到心靈被凈化,沒有喧囂,沒有浮躁,有的只是一份淡然和從容。透過白雪,我還能感覺到奼紫嫣紅的春天正在悄悄走來,於是,心中多了一份希望,一份期盼,更多的是一份友誼!下雪天,真好!

2、下雪天發生的趣事作文600字


  昨天,爸爸在手機上看了看天氣預報說:“明天氣溫0—3度。有雨加雪。”“切!不可能,天氣好好的怎麼會下雪呢?天氣預報有時也是不準確的噢!”我帶着疑問說。

  在上學的路上,我一直都在考慮,不可能下雪的。

  上課的時候,一陣寒風吹過,鵝毛大雪從天而降,雪,如同給大地鋪上了純凈的大地毯。我吃了一驚,怎麼會下雪了呢?我對雪不喜歡。第一:因為下雪會給交通安全帶來不便。第二:下雪了就有可能去不成金筆作文學校了。我最喜歡金筆作文了。想到這裡,急的我是“雞飛狗跳”的。

  放學了,我急忙往家跑。誰知我腳一滑,地也滑。摔了一跤。我只好小心翼翼的走回了家。

  到家之後就急切的問媽媽:“媽媽,今天晚上我還上金筆作文嗎?”媽媽說:“去吧!學習是唯一要走的一條路,要吃點苦,

  才能成為大人物。”我聽了媽媽的話,下定決心要好好學習。我永遠也不會忘記媽媽的話。

  下午課間休息的時候,我急忙下樓去玩雪。一下樓,便大吃一驚,呀!這是人工降雪嗎?地上已經堆積了厚厚的一層。

  我迫不及待的玩起了打雪仗。這是我“一生中”第一次玩這個遊戲。我拿起了一團雪捏了一個雪球出來,拿起雪球使勁一扔,一不小心扔到了侯智雯的身上。不,確切的說是臉上,我害她吃了一灘水。她準備還擊,也用雪球猛扔過來,我一蹲,扔到了別人身上。只見她發火了,向我沖了過來,地滑,她不知道,“?溜”摔了一跤。這時上課鈴響了。她便大聲的喊:“趙丹萌,你等着點,我饒不了你……”

  就這樣,美好的記憶留在了我的腦海中!

 

  三年級:趙丹萌


3、下雪天,去喂鳥!作文800字


下雪天,去喂鳥! 

  漫天大雪,把大地、樹木、森林和一切都蓋上雪被子。我不由吟誦起: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我突然想起,在大雪天,人有困難;而那些小鳥呢?它們會有饑寒,會有困難,那麼弱小無助的小鳥如何生存呢? 

  心一着急,計上心來。我趕緊起床,下定決心計:下雪天,去喂鳥。我拿上鐵鍬,提着一袋穀子,還有玉米渣和粟米,都是平常糧食,冒雪去公園喂鳥。 

  雪下得真大啊,天空偶爾聽到幾聲鳥的叫聲,那是一種求助的哀鳴聲,讓我不禁打了一個寒戰,腳下一滑,我大聲喊:“小鳥!我來喂你們啦!” 

  終於走到公園,大雪天公園裡遊人稀少,鳥的蹤影也難尋覓。我走到僻靜處,這兒曾是鳥兒嬉戲玩耍的地方。鏟去半尺厚的積雪,露出地面,再把穀子撒在地上,為了讓鳥兒吃飽吃好,我又摻了玉米渣、粟米粒,這是爺爺教我喂鳥的“食譜”。我想象着:遠方,公園的管理員叔叔,也在喂飢餓的小鳥,他們為小鳥製作了許多“家“——架在樹杈上的小木頭房子……小鳥一家人溫暖又幸福。 

  我邊想邊干,越干越起勁,渾身發熱,這時候,我發現樹林深處有一個紅衣人在活動。走近一看,原來是我們的謝老師,她是教科學課的,“鳥是人類的朋友”這句話就是謝老師講的。我走上前去,原來謝老師也在喂鳥呀!她熱情地招呼我,還讚揚我說:“黃欣瑞,你不愧是愛鳥的小英雄!”謝老師又說,胡錦濤主席教導我們,建設和諧社會,和諧的意思是講天人和諧,人人和諧,個人和諧。天人和諧就是人要保護大自然,保護環境,搞好生態平衡。今天,我們在大雪天喂鳥,哪怕只是拯救一隻鳥,那也是在做保護地球環境的大事呀! 

  聽了謝老師一番話,我想:人們都來愛護鳥吧,大雪天,去喂鳥。可在自家窗檯、門前撒一點糧食;可在公園、荒野撒一點糧食;人人出獻出一點愛,以舉手之勞來保護人類的朋友——小鳥,那才會有來年的鳥語花香,那才會有永遠的五穀豐登,那才能形成瑞雪兆豐年的繁榮景象。(776字)

4、快樂的下雪天作文500字


  今天早上,我從溫暖的被窩裡爬出來。拉開窗帘一看:窗戶上似有似無地起霧了,天上飄下了幾朵雪花,一輛輛汽車都成了“奶油麵包”,一棵棵大樹變成了“聖誕樹”。整個小區銀裝素裹,像是鋪了一層羊毛毯。

  來到了學校,操場上人山人海,一些扶助員用渴望的眼神看着操場上追逐的小朋友。我回到教室,放下書包,高興地往樓下跑去。

  “章嫣恬。”我轉過頭,一個雪球砸向了我,“啊。”我的天啊,討厭的王心笛,打我個措手不及,呵呵,看看我自己,頭髮上都是雪,臉上白花花的一片,活像個“聖誕老人”,“哈哈哈。”王心笛喜逐顏開,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撿起地上的雪,朝王心笛扔去,然後,很快地消失在人群之中。

  這時,廣播里播報着:“請大家盡情玩耍。”校園突然間沸騰了。

  現在,操場上的雪在融化,有些同學仍然意猶未盡,拿起掃把勾樹枝上的雪,有的碰不到屋檐上的雪,心想:要是我有姚明那麼高就好了。

  雪,你潔白如玉,你像是天宮派下的天將,你像美麗的玉色蝴蝶,似舞如醉;像吹落的蒲公英,似飄如飛;像天使的賞贈的白色花朵;忽散忽聚,飄飄悠悠,輕盈無比,是大地的傑作!

  溫州市蒲鞋市小學(龜湖校區)四年級:章嫣恬


5、快樂的下雪天作文700字


一夜大雪過後,一個銀裝素裹的世界隨着黎明來到人間。抬眼望去,窗外一片銀白。雪后的大地披上了銀裝,宛如宏麗的水晶世界,景象萬千,真是“六月飛花入戶時,坐看青竹變瓊枝。” 

 在這漫天飛雪中來到玄武湖就彷彿來到了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北國。你看樹上、房子上鋪滿了厚厚的白雪,高高的城牆上像披了一層潔白的紗曼,我迫不及待的搓起雪球,過一會兒我們又堆起了雪人。 

 爸爸堆身子,我堆頭。我先在地上捧起雪搓成一個雪球然後在地上堆了起來一開始雪球非常小,可是推着推着就變大了。路上有人說:“小朋友搓的‘湯圓’可真大。”結果我有點推不動了,再加上我沒有戴手套只好和媽媽掄着推。這時我發現爸爸的雪球已經很大了,而我的雪球卻還是很小於是我使勁推,不一會兒也推的挺大的了。後來由於天冷雪球推不動了我只好和媽媽一起推。經過幾個小時的努力,爸爸的雪球已經變得又大又圓了,我的雪球也越滾越大啦。 

 這時我高興的說:“爸爸你快把我的雪球放在你的雪球上吧。”爸爸便把兩個雪球垛在一起。接着,我又把特意從家帶來的“柯達”膠捲盒塞在雪人臉上當眼睛,再把蓋子放在肚子上當扣子。接着,我又給雪人做了鼻子和嘴,還給它戴了帽子和圍巾。一個可愛的小雪人就出來了。從它誕生的那一刻起它就成了這童話王國里人見人愛的大明星了,路過的人無不對我們的傑作嘖嘖讚歎紛紛和我們的“白雪公主”合影留戀。我們也興奮的和這個雪孩子拍了許多照。 

 然後我和爸爸媽媽在這冰天雪地中打起了雪仗。我們一會兒合攻一個人,一會兒又合攻另一個人,玩的不亦樂乎。為了能夠節省時間,於是我不管雪球圓不圓只要緊我就把它扔出去,可爸爸媽媽的動作比我還麻利我還沒搓好呢,“咚咚”兩個雪球就飛了過來。我剛準備反擊又一個雪球飛了過來,正好砸在我嘴上,我只好躲閃。雖然我們混身都濕漉漉的,但十分開心。 

 啊!我愛冬天,我愛這玉樹瓊枝的銀裝世界!

6、下雪天作文900字


  早晨一醒來,拉開窗帘發現窗外一片銀色的世界。樹枝、屋頂、路燈上都積滿了厚厚的一層雪。乍一念,還以為自己跑錯了城市。總以為雪是哈爾濱、吉林那一帶的專屬,沒想到僅一夜的功夫,上海也能籠罩在一片雪的天地。

  雖然長這麼大也不是第一次見到雪了,不過每次見還是會很興奮,就像小孩子吃到棉花糖般的快樂和滿足。總覺得,下點雪,才有冬天的味道。

  我穿上厚厚的棉襖,像北極熊樣地走在上學去的路上。馬路上車輛來來往往,早已將積雪融化成了冰水,又臟又黑,怪難看的。真搞不懂這些車子怎麼忍心碾過這皚皚的白雪,還把它們弄得這麼臟,一點意境都沒了。他們可以不懂得低碳,難道他們也不懂得生活嗎?

  唯有兩旁的人行道還是潔白乾凈的,上面雜亂地印着行人的足跡,大大小小的成了一幅印象派的畫。這裡一行小腳印旁邊一行大腳印,一定是大人牽着小孩走過留下的。那裡有一行腳印鞋底印滿了愛心圖案,一定是哪個情竇初開的可愛女生留下的。還有些鞋底波浪形、條形花紋的,雖猜不出是什麼身份,不過也為這幅印象畫增添了不少色彩。現在,我的腳印也要留在上面為這幅畫做貢獻了。

  雪就這麼一路伴着我走到了學校。同學們今天都顯得異常興奮,不知是因為快放假了,還是因為這場大雪。雖然還要上課,大家都有點心不在焉,時不時地往窗外瞧。由於窗上覆了一層霧,靠窗的同學只好用手抹去它。抹着抹着就禁不住畫起畫,寫起字來。這邊寫了句“XXX是白痴。”,然後下面報復性地寫了句“你才是白痴。”那邊畫了一個豬頭,別說畫得還挺可愛,只是過一會兒水珠流下來,那小豬成了“一把鼻涕一把淚”。

  雪就這麼不停地下,不知什麼時候會停。最好它下久一點,這樣我才好記錄下它的美麗。別人喜歡用相機記錄生活的點滴,我習慣用筆。只怪自己文筆太爛,也不懂什麼詩意,沒辦法把這雪描繪得形象生動,意味齊全。只知道它潔白無瑕,白得怎樣剔透,我寫不出來。只知道它紛紛飛揚,怎樣個飛法,我也寫不出來。用筆不行就用腦子吧。我想我總會記得它的美麗。

  放學的時候,雪下得更大了。媽媽發短信來關照,讓我這麼冷的天打車回去算了。我最後還是選擇了走。那些大人怎麼會明白我們親近雪的快樂呢?

  上海市北郊高級中學高三:奚奕祺


7、下雪天作文500字


星期二,早晨,我從床上懶懶的爬起,窗外,一陣吵吵鬧鬧的聲音使我感到好奇,我將窗帘一掀,外面一片白光,刺得我眼睛都睜不開,過了一會,我的眼睛才慢慢適應,一看大地已經披上了一件雪白的大衣。大樹,屋頂也都銀裝素裹,雪地上有行人在走着,有老爺爺老奶奶拄着拐杖慢慢走過的痕迹,有小朋友那輕快的、歡樂的步伐,有大人趕着上班那大大的、急匆匆的腳印都為大地那雪白的大衣留下了優美的線條。吃完早餐,我匆匆的下到樓下。每一步的踏動都發出“嘎吱,嘎吱”的聲音,小朋友們在打雪仗,一邊打,一邊向學校跑去,我慢慢地步行着,“嘎吱,嘎吱”的聲音,配合我腦中的思想,打起了節拍…… 

  轉眼就到了中午,走在樓梯上都必須要步步小心,稍不謹慎,就會一個倒栽蔥,直接從樓梯上滾下去!樓梯旁是大樹,有人就這樣趁機陷害別人,用雪球往樹上一砸,一大堆雪就統統掉下來。我偶然看到一個人,他將雪球往上一丟,然後抬頭一看,一堆雪就落了下來…… 

  下午放學時,天氣已經很冷了,嘴裡就會不斷的吐出一朵朵白白的“小雪雲”!我和幾個同學站在樓梯的滑道上,往下一跑,“嗖”的一下,滑了下去,可是,這時突然“出軌”了!我們屁股一顛一顛的從樓梯上往下滑…… 

  有趣的下雪天,好玩的下雪天,難得的下雪天,美麗的下雪天……

8、我愛下雪天作文350字


我愛下雪天

  石騏碩

  我喜歡生機勃勃的春天,我喜歡熱氣騰騰的夏天,我喜歡果實累累的秋天,但是,我更加喜歡大雪紛飛的冬天,那是因為我喜歡下雪天,特別美!

  下雪時,無數的雪花抱成一團,就是一個特別的大雪花,他們慢慢的把很多東西變成奶油和沙拉。它們給大地媽媽一頓大餐,叫奶油沙拉蛋糕,大地媽媽吃飽了,這就是一個白色世界。我有一個想法,它是誇張的,如果宇宙時雪地,那星球就是雪花,我們拿着大雪花,在宇宙里玩耍,真有趣!

  看着銀裝素裹的世界,我想起兩首打油詩:天公喪地丁憂,萬里河山盡百頭。明日太陽來弔孝,家家檐上淚珠流。還有一首:天上一籠統,井上黑窟窿。黃狗身上白。白狗身上腫。 這首詩有意思吧。

  看,我們在雪地里玩耍,我們摔在地上,變成大雪球,都不願意起來,在地上盡情地玩耍,太開心了!

  大家累了,躺在白色世界里,真是美好極了! 這樣的下雪天,你不喜歡嗎? 


9、冬季第一次的下雪天作文400字


  今天早上,下着一場雨。到了第三節課,雪忽然從天空翩翩飛舞的飄落下來,他們有各種各樣的形狀,一會兒是圓形的;一會兒是雨點形的……

  起初,下的是雪粒,就像天空中有人抓着潔白的砂糖,一把一把地往下面撒。不一會兒,晶瑩的雪越下越大,雪粒變成了雪片,像一片片鵝毛似的,輕飄飄、慢悠悠的往下面落,紛紛揚揚、飄飄洒洒像天女仙子撒下的玉葉、美麗的銀花,那樣的美麗,那樣的晶瑩。

  到了放學的時候,這裡人來人往、車來車往、熱鬧非凡,樹上積滿了白白的雪,地上的雪又松又軟,踩上去會發出“沙沙沙”的聲音。這樣好玩極了!那時,我在想:我如果能成為一小片雪花,那該多好哇!因為我想感受到從天上降落下來的心情。

  到了晚上,我繼續觀看潔白、晶瑩、美麗的雪花。在這時刻我突然產生了一個想法:這麼好看的景色,我應該用照相機把這美景拍下來,送給親愛的媽媽和爸爸。

  拍好了,收藏起來,做成賀卡再送給他們。還有下雪了,為什麼不去玩遊戲嗎?於是,我高興地陪着他們去走雪地,再堆一個又白又胖的雪人。

  我愛冬季的雪,因為他潔白如玉,給人們帶來了幸福。

  三年級:莉絲雪


10、憶下雪天作文400字


  在大雪紛飛寒風呼嘯的冬天,那可是我們的天下──打雪仗的、滑雪的、堆雪人的在校園裡到處可見。而我記憶最深的要數體育課上的男女生打雪仗。

  女生敢向我們男生挑戰,結果被我們打的嗷嗷亂叫。不好!李文麗統帥的敢死隊衝過來了,我們使用拋磚引玉的方法把她們引到設置好的包圍圈裡,統帥被俘,她們立馬投降了。我們做好了迎接新的戰鬥的準備。這時前線忽然傳來了緊急軍情:“陣地失守!”呦?那些膽小的娘子軍竟然敢偷襲我方的陣地。現在我們成了流亡軍處處挨打。我方統帥果斷的下了命令:“先建造新的陣地,養兵隨後攻打對方陣地。”我率領的一個小營出其不意的奪下了對方陣地,我一時得意忘形中了伏兵,結果除我其餘的全軍覆滅。不如我們使用瞞天過海之計端了對方老窩。我率領小股兵佯攻,結果對方中計也,變成了孤軍,最後因寡不敵眾,投降了。

  冬天的腳步已經無聲了,我盼望着冬天快點再次到來,快點下雪讓我們玩個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