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講衛生要從小事做起500字作文

講衛生要從小事做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講衛生,可以使人們健康,也可以讓環境更加美好。

  不講衛生很容易生病。比如:有的同學感冒了,隨地吐了一口痰。痰中的病毒蒸發后,飄到了空氣中,我們呼吸到的不止是空氣,還有病毒。這樣,我們也會感冒。還有的同學在摸了鉛筆、書本后,不洗手就用嘴去咬手指甲,把手指甲里的細菌都吃到了肚子里,就會生病。

  不講衛生還會引起浪費。我們班裡有些同學,把作業本撕了畫畫,畫的不好,把紙往地上隨便一扔。還有一些同學下了課撕紙當錢玩,上了課向桌洞里一放,放學時把書包一抽,嘩啦~,“錢”都掉到了地上,好不容易疊成的“假錢”就成了垃圾。媽媽告訴我,山區一些小孩買不起本子,買不起筆。好不容易好心人給了一個本子,正面用了反面用,用完了用橡皮擦了再用。現在想想真慚愧。

  不講衛生還會污染環境。隨手扔到地上的紙片、隨地吐的痰、隨便扔的零食包裝袋,把我們的生活環境都破壞了。如果人們每一天都扔一個垃圾袋,我們生活的地球家園就會變成一個大垃圾場。

  你們看,這些不講衛生的習慣,經常發生在我們身邊,他們都是些不起眼的小事,所以講衛生,要從小事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從自己做起。讓我們管住自己的嘴,不隨地吐痰,管住自己的手,不隨手扔垃圾。讓講衛生成為我們的生活習慣。共建美好家園。

  四年級:伊豈冉



講衛生要從小事做起 標籤:從小事做起作文 從身邊小事做起作文 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作文 講衛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