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講文明,懂禮貌500字作文

講文明,懂禮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哪個乘客請讓座一下。”星期六,我和媽媽去張情姐姐家。去她家必須乘747公交車。一位老奶奶上來了,可車上沒有空位子。售貨員喊得嗓子都快喊啞了,還是沒人讓位子。這時媽媽抱着我站了起來,扶着老奶奶說:“您坐!”老奶奶笑嘻嘻地說:“謝謝,你真是個好人!” 

  我看着這一切,隨口吐了口香糖,不以為然地說:“為什麼?我沒座位了!”媽媽轉頭瞪了我一眼,我不敢吭聲了,但心裡還不服氣。 

  “下面是終點站,請全部下車。” 

  我牽着媽媽的手,走下車。“哎喲”我突然覺得有一個東西粘在我腳底下,很緊,我用力撥出,但還是粘在我的腳上。 

  “怎麼了?”媽媽關切的問。“剛剛我說讓座不好,它不讓我下車了。”車上頓時傳來一陣笑聲,可是又“嗖”的一下沒了。我問媽媽:“他們為什麼不笑了?”媽媽說:“因為他們也不讓座,他們想了一下,笑聲沒了。”她看了一下我腳底,“原來是口香糖作怪!”媽媽抽出餐巾紙,把口香糖扔到垃圾桶。 

  “誰這麼缺德?”我生氣地說,可又想到我剛剛吐了口香糖,臉刷得一下紅了。媽媽問我怎麼了,我轉了一個話題:“媽媽,你為什麼讓給老奶奶坐?”媽媽笑了:“你聽過‘孔融讓梨’嗎?孔融會讓梨,我們呢?”聽完這句話,我點了點頭。 

  看樣子,做人講文明,懂禮貌,否則下一個遭殃的就是你了!

講文明,懂禮貌 標籤:講文明作文 講文明樹新風作文 文明禮貌作文 禮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