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與母親一生的對抗600字作文

與母親一生的對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其實,如今和母親的對抗還是有的,畢竟,總感覺,還是有代溝的,只是如今的對抗方法沒有當初那麼幼稚,選擇冷戰或者吵架。而是選擇好好地說話,或者心情低落到可以影響彼此。

  如今和母親沒有什麼矛盾源頭,一切,或許也都這麼多年了,或許也都習慣了吧。真的應該是習慣了。習慣了母親的說話方式,習慣了母親的口頭禪。其實小時候應該是不喜歡母親說話的方式吧,雖然說,現在也不喜歡,但是不至於因為母親的一句話而慪氣。小時候一生病,我的潛意識裡面就是所有的人都必須照顧我,不能得罪我,而生病的時候媽媽說話的語氣更不好,所以就會鬧矛盾吧。

  如今,還是不喜歡媽媽說話的方式,曾經有一次我很無奈地跟媽媽說這件事,然後媽媽很驚訝,他說她只是習慣性,其實我也知道是習慣。所以也沒有多說,畢竟,之前外婆也這樣說話,畢竟,我當心我以後也會這麼說話,雖然如今不會,但是偶爾賭氣的時候我也會帶着媽媽說話的那種語氣。所以真的很害怕以後自己也成了媽媽這樣的說話方式,真的對別人的傷害很大,但是沒有辦法,或許媽媽小的時候也討厭外婆說話的方式吧,但是沒有辦法,後來,她也成了那個討厭的自己吧。畢竟,很多時候,家庭的影響是真的很大!

  其實沒有所謂的代溝了吧,畢竟,媽媽的觀念還是比較先進的,然後我又一直在媽媽的教育下,觀念也沒有那麼先進,所以剛剛好,我們的觀念一般都能走到一起,因此,矛盾幾乎沒有。就是還是沒有習慣媽媽的說話方式,偶爾還是會因為媽媽的一句話而傷心,但其實媽媽話里沒有別的意思,只是口頭禪而已。而自己又喜歡多想。

  注意說話方式,雖然沒有六月寒的傷害,但還是會有淺淺的傷口!



與母親一生的對抗 標籤:我與母親作文 愛迪生的一生作文 一生的遺憾作文 一生的財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