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母親一甲的足跡800字作文

祖國母親一甲的足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你們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母親一甲子的足跡。 

  60年,光輝歲月彈指輝間,60年,中華大地滄桑巨變。2009,我們偉大的祖國迎來了她的60歲生日。 

  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飽經戰爭滄桑與落後苦難的中國人民終於重新站起了!中國像一隻巨龍一樣,以一個大國的身份重新屹立與世界東方!那時的中國!民生調敝,經濟嚴重落後,國家事業百廢待興,政府和人民面對一個滿目蒼痍的中國面孔,並沒有畏縮,勇往直前,僅僅用了三年的時間就恢復了國民經濟湧現出一批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經過三年是經濟恢復,國民經濟得到根本好轉,工業生產已超過歷史最高水平,但是我國那時還是一個落後的農業國,許多工業國的人均量遠遠似於發達國家。為了有計劃進行社會主義建設我國政府開始編製發展國民經濟的五年計劃。第一個五年計劃從1953年開始執行,它成為我國工業化的起點。第一個五年計劃開始時,我國的工業化水平極低。出行用的自行車,人們叫它“ 洋馬”,點火用的火柴,人們叫它“ 洋火” ,釘東西用的釘子,人們叫它“洋釘”。因為那時的中國人民沒有見過這些新奇的東西,也不回造,都是從西洋傳過來的。那個艱苦的年代,我們沒有經歷過,但從我看過的資料片中完全能夠體會的,當時的中國人民依舊生活在極端貧窮之中。 

  光陰如水,歲月如梭。時光來到了2009年,我正在電視機前,收看着中國第三個南極科考站落成的新聞。又是一個重大成就,我開始浮想聯翩,我想起中國成功舉辦了第二十九屆夏季奧運會,想起鳥巢想起奧運健兒們的英俊,我想起了祖國接連發射了神州五號、六號、七號載人航天飛船,想起太空,想起中國已經成為世界航天鄰域舉足輕重的一員,我想起改革開放整整三十年裡我國人均國內生產總值保持年均百分之十的增幅,想起中國國力,想起中國已經成為這個世界綜合國力,想起新中國成立的這一甲子中國的國際迅速的 、不斷地提升,想起新中國的歷史,想起新中國成立60來的光輝的足跡。祖國我為你驕傲 、為年自豪! 

  謝謝大家! 

指導老師:蔣勇剛

祖國母親一甲的足跡 標籤:祖國母親作文 給祖國母親的一封信作文 寫給祖國母親作文 我的祖國母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