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母親一步一個腳印600字作文

母親一步一個腳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世界上有一種呼喚叫---母親,世界上有一個天使叫---媽媽,世界上有一種愛叫---母愛。 

  從小到大,母親總是一步一個腳印地給予我成長。在我生活的路上,鐫有母親無微不至的腳印;在我學習的路上,鐫有母親含辛茹苦的腳印;而在無數的路上,我是踏着母親走過的一步一個腳印,向前一路走去的。 

風蕭蕭,野茫茫,雪花飛舞。這是在韶關的一個晚上,地上的雪瘋狂地往上爬,風如肆虐般。“這可怎麼辦啊?”我和媽媽獨自來到舅母家裡,父親又到了朋友家做客。現在三更半夜,更沒有什麼交通工具,一路望去,似乎漫無邊際。雪越下越大,可母親沒有停住她的腳步,她毅然踏在雪地上,臉上沒有露出絲毫痛苦的表情。“快,跟上,一步一個腳印跟着我。” 

  刺骨的寒風像針般刺在我和母親身上,所有的房屋似乎都垂垂欲墜似的樣子,像是要被雪花吞噬的樣子。這是我見過的最寒冷的晚上!我沒有再猶豫了,而是一步一個腳印,走在母親的身後。這時,她為我遮風擋雨,忽然,我心中宛如發現了母親愛我的所有所有……那一刻,我停住了腳步,熱淚盈眶,我的身體感到無比的溫暖:因為母親就是我的太陽,我的黎明,我的避風港!這時,我只想給母親一個擁抱! 

  走到旅館,我發現母親滿臉烏青,手腳冰冷的嚇人,像個雪人一般,原來,她只穿了3件薄薄的衣服。母親,你為什麼那麼傻啊!那年那月那景,將永遠定格在我的心中,永遠,永遠,永遠…… 

  人生的旅途上,我相信將會走在母親一步一個腳印之中。因為那是愛的縮影,愛的腳印,愛的升華! 

  母親的愛---一步一個腳印---永遠的! 

  ---後記

母親一步一個腳印 標籤:一步一步作文 走一步,再走一步作文 每天進步一點點作文 腳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