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雞與母雞的對話500字作文

小雞與母雞的對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時間:2011年9月7日

  地址:海珠區侖頭路

  周炎南:媽媽,我有一個話題想跟你談談,我能談嗎?這個問題是我一直很想問的。

  媽媽:可以呀。

  正在吃飯……

  周炎南:你小時候的生活是怎樣的?

  媽  媽:我小的時候呀,生活很艱苦的。一回家呀,連寫作業的時間都難以擠出來了。這些時間裡,我要和三個姐妹們上山砍柴,隔一段時間還要出去挑水,多不容易!因為這樣,我們就努力寫好作業,在艱苦的年代慢慢熬過。

  周炎南:那你們以前是需要菜票購糧嗎?像魚票、肉票、菜票等糧票?這些都是我看書上的。

  媽媽:那倒是沒有。

  周炎南:唉,你們好嘍,還可以。

  媽  媽:我們小時候,像你這樣的絲瓜、蘿蔔,在當時都已經很不錯了。而且,魚或肉到過節才能吃到,一頓大餐要幾年才可以吃一次。衣服很簡樸,有時連過年都妄想要一件美麗的衣服。你們現在呀,一年可以吃到一百多頓肉了,衣服一年都有兩三件新衣哩!不過,每當有人比我厲害的時候,我就暗暗下決心,下次一定要超過那個人。我想,在學習這一方面我和你也一定有共同點。希望你的學習更好!

  周炎南:(笑)其實我也知道。你們以前是出去打工掙錢還是下地種田呢?

  媽  媽:不是的,我們那時就下地種田。

  周炎南:我覺得,男要耕地,女要織衣,這樣家庭才會富足吧!

  媽  媽:那當然!



小雞與母雞的對話 標籤:文具盒裡的對話作文 花的對話作文 五官的對話作文 與屈原的對話作文